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滴滴“黑名单”功能今起实行 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TechWeb】10月18日消息,根据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在10月10日发布的公告,滴滴乘客端和司机端APP将于10月18日试行“黑名单”功能,司机和乘客都可以把对方拉入黑名单,“屏蔽”后滴滴将在12个月内避免为双方匹配订单。

QQ图片20181018095625

对于用户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黑名单制度是否能真正解决安全问题。对此,滴滴出行公关部相关负责人郑建涛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谈到,“如果司机多次被不同的乘客拉黑,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司机在服务上有问题,也会受到相应的投诉,平台会在核实投诉之后按照规则进行相应的处罚;乘客如果被很多次拉黑,会一定程度地影响可以被匹配到的司机的数量,对出行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

根据中国之声报道,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对滴滴黑名单功能持赞成态度,他认为,黑名单功能是安全整改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用体系构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拉黑的这些数据不单纯是司机和用户不再匹配了,而是司机和用户的信用的构成基础。这也是充分尊重消费者自由选择权的一个做法。 

同时,也有专家认为,黑名单功能是有限的。因为这主要是一个事后的评价,如果像发生之前那样的在途中临时起意、强奸或者杀人的情况的话,这个黑名单是不能直接起到作用的。 

从网友的反馈来看,大家对于滴滴的黑名单制度也持有不同的观点:

@拒绝吃薬:光拉黑 不匹配 被拉黑多少人司机应该有个限制接单 不然又去祸害别人

@大薇LYW:拉黑又怎样 ?根本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温州女孩遇害后全家人拉黑司机?有用吗?

@劳世鸿 : 貌似我打滴滴从来就没碰到过重复的司机,这个功能真的好用吗?

@ 一只虚空恐惧:其实挺容易碰到的,上下班固定区域打车,我试过连续好几次都是同一个司机,就连不是在那两个区域打车也碰到了那个司机。不过那司机人挺好的

@蘑菇爱旅行:客观地讲,滴滴带给我们的便利和乘车尊严及选择性,确实不是曾经垄断一家独大爱载不载的地方出租车能给的。

@旅行绍兴:黑名单多的司机接单难,黑名单乘客也难打车,相互的。 司机要挣钱,故意服务差的肯定会淘汰

截至发稿,TechWeb发现,在iOS 端,滴滴出行乘客端App的最新更新时间为10月9日,加入“一键报警”等功能;司机端APP的最新更新时间为9月27日。(周小白)

标签: 滴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