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网龙教育业务国际并购整合显成效 陈长杰:加速优质教育资源落地

【TechWeb】10月20日,网龙网络副总裁陈长杰近期出席了“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国际论坛并发表“共享数字经济,推动数字教育”主题演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陈长杰介绍了网龙在做教育方面的思考和行动,网龙教育业务国际并购整合初显成效,未来将进一步加速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在各国落地。

图片3

网龙网络副总裁陈长杰

陈长杰表示,网龙大力发展数字教育的目标不是为了取代传统的教学方式,而是希望能够保持传统教育的精粹,将数字技术巧妙地接入到教育过程的各个环节,以提高教师的教学效率和学生的学习效率,才有可能让学生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适应社会、适应新技术,并在未来,为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而网龙教育业务围绕“数字教育“一直致力于加快在线及移动教育生态系统平台产品的开发和整合,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完备的教育解决方案。

网龙网络公司成立于1999年,深耕网络游戏领域推出《魔域》及《征服》等热门游戏。2010年网龙成立教育业务子品牌华渔,正式开启转型教育的征程。

图片2

网龙教育全球并购版图

2014年网龙收购香港科技企业创奇思旗下移动方案业务(Cherrypicks mobile solution business),2015年网龙收购主营交互电子白板的英国上市公司普罗米休斯(Promethean),2017年网龙收购专为K12儿童提供创新教育游戏的美国公司Jumpstart,今年4月网龙斥资1.375亿美元收购全球教育网络平台Edmodo。通过大力并购各领域优质企业和自主研发的补充,网龙教育已经形成涵盖工具、内容、技术、应用及渠道在内的数字教育生态系统。

陈长杰向TechWeb表示, 2014年到2018年,是网龙一路开始买买买的过程。做教育信息化,需要有长期的准备。“在整体布局上,网龙游戏业务带来相对充沛的营收和利润,可以支撑我们更好、更从容的发展教育,而海外的公司通过我们的收购,再加上整合,到了这两年开始,已经逐渐发挥了功效。”

陈长杰介绍,通过一系列的跨国并购整合、内部协同管理,截至目前,网龙华渔教育的业务版图已遍布全球192个国家,接近1亿用户,超过1200万教师,覆盖100余万间教室。

据网龙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财务数据显示,网龙公司上半年收益24.7亿元,同比增长39.1%。其中来自教育业务的收益为13.8亿元,同比增长48.2%,占集团总收益比例为56%。这也就意味着目前教育业务为网龙带来的收益已经超过游戏业务带来的收益。值得注意的是,网龙教育业务收益超9成来自海外,2018年上半年网络教育业务海外收益12.8亿元,国内收益1.06亿元,近几年网龙全球化教育业务布局已取得初步成效。

除了通过并购扩充教育能力外,网龙也在不断加大自主教育产品研发。

以教育+VR为例,网龙分别从职业教育+VR和基础教育+VR两方面进行研发拓展,陈长杰向TechWeb表示,“职业教育我们会更多地放在职业的训练,也就是说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让职业培训有更多通过VR的技术来进行实操。在基础教育方面,将VR定义成通过体验式方式去接触优质的学习内容。”目前网龙已经推出VR产品“101创想世界”。

“101创想世界”是一款VR内容编辑器,能快速创作出高质量的2D/3D/VR作品,是网龙打造的一款平台型产品。对于学生来说,101创想世界是一款建构式学习工具,依托云端海量教育资源素材库,让学生可以在虚拟环境中亲身去感受和体验,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想象力,创造有趣、建构式的学习。对于老师来说,101创想世界是一款教学内容生产工具,能够帮助老师方便快速创建有趣的的教学内容,实现生动教学,提高课堂授课效率。

据陈长杰介绍,得益于网龙国际业务拓展及渠道能力,101创想世界目前已经覆盖到日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在日本,联合日本最大K12教育出版社东京书籍,为其制作与其教学目标相匹配的定制化的教学课件、VR教学资源。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基于网龙101创想世界的STEAM课程内容,与培生现有的STEAM课程体系结合,创新设计,推向市场,预计将覆盖数十万学生。

陈长杰表示,网龙华渔教育希望推动数字教育,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落地应用,让各国的孩子都能共享数字教育的发展成果,近距离接触知识,实现教育公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