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抖音美好奇妙夜在广州举办 普通人正能量成舞台主旋律

【TechWeb】10月20日消息,10月19日晚,抖音美好奇妙夜浙江卫视秋季盛典在广州举行。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抖音总裁张楠对美好奇妙夜做了介绍。她表示这台晚会由抖音负责内容制作,不同于大多数晚会围绕明星艺人展开,抖音美好奇妙夜以记录美好为主题,力图将这个社会方方面面的美好共同呈现在同一个舞台。

张楠表示,如果此次的抖音抖音美好奇妙夜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会考虑将其打造成一个品牌,坚持做下去。抖音是一个记录美好生活的地方,参与制作晚会是希望把抖音上的美好从小屏带到大屏,把平台上美好的人和事传递分享给更多人。

TIM图片20181020162244

晚会现场播放了一个由中国铁建官方账号发布的视频。视频里一个小男孩在用稚嫩的画笔画下了一幅全家福。孩子的父母是中国铁建20局的员工,因为工作不得不和孩子分隔三地,只有在假期时才能相聚。他的妈妈在录制这段视频的时候,孩子正要跟着外公外婆回西安,因为舍不得妈妈所以画下了自己在流眼泪的全家福。

TIM图片20181020162249

类似普通用户的记录在抖音很普遍。张楠称,抖音已经成为人们记录生活的平台。

与此同时,以全新的形式来展现、弘扬传统文化夜是晚会诠释美好的一个重要方式。比如京剧裘派第四代嫡系传人、先锋融合艺术家裘继戎和说唱歌手那吾克热合作表演《霸王@苏丹》,以及京剧大师王珮瑜献唱的《空城计》。

而王力宏献唱《南京,南京》则是抖音在助推城市形象上的有益尝试。据了解,在过去一年里,西安、成都、重庆、南京等城市陆续通过抖音走红。

TIM图片20181020162253

张楠表示,表示,为了更好地记录传递美好,抖音一直在不断提高产品技术运营能力,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9月28日,抖音上线了新的功能模块“抖音寻人”。“抖音寻人”是今日头条旗下公益寻人平台“头条寻人”最新的衍生产品,旨在利用精准的地域弹窗技术,帮助走失者回家。

张楠介绍,为了能使传统文字版的寻亲启事,更快、更好地转换为适配抖音的短视频版本,字节跳动人工智能实验室为寻人团队提供了技术支持。依托于字节跳动的AI生成技术,一条文字版的寻人启事,不到10秒钟,即可自动生成为一条抖音寻人视频。

根据抖音官方数据,截至今年6月,抖音日活跃用户数突破1.5亿,月活跃用户数超过3亿。7月16日,抖音宣布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

张楠表示,2018年抖音的业务重点是国际化。(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