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北京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及关联产业 2022年将达1000亿元

【TechWeb】10月22日,在“2018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闭幕式上,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刚发布《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白皮书(2018)》(简称《白皮书》)。

据消息了解,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外发布《白皮书》,北京市将围绕包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车、路、云、网、图”五大关键要素的技术创新架构和构建一套测试与示范应用体系的应用创新架构,明确通过5个专项行动计划和5个方面示范应用,推动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和新型交通服务体系。

最关键的是,《白皮书》明确了到2022年,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及关联产业规模达到1000亿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刚认为:“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成为了多产业融合发展重点。在此背景下,北京市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发展。”

最后,明确在2022年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形成三大重要目标:满足高级自动驾驶(L4级别)要求的智能网联汽车完整技术体系,技术水平进入全球第一梯队;形成高效、安全的新一代智能交通应用示范体系,示范运营区域超过500平方公里;形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制造和应用服务体系。(天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