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法拉第未来再遭资金危机:将裁员和减薪20% 贾跃亭年薪调整为1美元

【TechWeb】10月23日消息,远在美国的贾跃亭,企图通过法拉第未来来实现自己的造车梦,同时也是为了向外界重新证明自己。只是,造车不是做手机或者电视,无论是研发生产还是后期的销售维护都需要大量的资金以及技术力量的支持。现如今,一直备受质疑的法拉第未来又传来不好的消息。据外媒报道称,法拉第未来将从本周开始裁员,同时给非正式雇员的时薪下调20%、全职雇员的年薪下调20%。

5

贾跃亭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实现造车梦就不回国了。而对于贾跃亭来说,最缺的就是资金和时间。为了能够将FF91交付给预定用户,法拉第未来加快了造车进度,并且为了资金接受了恒大的投资。不过,现在,两者的合作也出现了问题。

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当年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对此,法拉第未来回应称,“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这是最基本,最常识性的公平问题 —恒大不应该一方面拒绝支付资金,另一方面享受补充协议生效后的权益,包括接管FF中国的大部分经营管理权。

在造车的关键时期,出现这样的事情必然会对法拉第未来造成一定的影响。据报道,法拉第未来将从下周开始裁员,同时给非正式雇员的时薪下调20%、全职雇员的年薪下调20%。

法拉第未来在内部邮件中表示,公司财务状况不佳,上述措施是为保证渡过艰难期。与此同时,公司高管团队自愿在降薪20%基础上为公司进一步减负,CEO贾跃亭的年薪调整为1美元。

此外,法拉第未来还称,公司正在与新融资展开洽谈。不过,具体信息法拉第未来并没有透露。

对于贾跃亭和法拉第未来来说,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量产和交付,而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证资金链稳定。不知道,贾跃亭又该如何走出下一步,来保住自己的梦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