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斗鱼666号”成功发射斗鱼冠名卫星意欲何为?

12月7日,斗鱼第一颗独家冠名的卫星“斗鱼666号”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这是继阿里之后,又一家冠名卫星的互联网企业,也是首个冠名卫星的全直播平台。

图片17

“斗鱼666号”成功发射将直播领域拓展到了太空,当直播和神秘的太空结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斗鱼或许能给出一个答案。

斗鱼成为太空互联网一员

当下,互联网企业跨界发卫星已经吸引很多关注,谷歌、Facebook、亚马逊、阿里等巨头都在抢滩登陆布局这一领域,“斗鱼666号”的成功发射,也使斗鱼成为天空互联网的一员。

众所周知,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生活必需,但现在的网络还存在很多不足,人们希望通过卫星建设一个经济适用、服务无死角的互联网。这也是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的原因之一。

对于斗鱼来说,“斗鱼666号”的成功发射提供了更优质的直播内容,而卫星本身所具有的图像处理能力可进一步保证直播画面的清晰和流畅。通过卫星将神秘不可测的太空以直播的形式呈现在用户面前,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

据悉,通过合作,双方为直播+太空的探索也带来了更多玩法。比如,企业可以获得卫星的指挥官权限;将指定的音频、图片、文字等资料传入卫星;将指定文字镭射至卫星机箱等。

此外,还有来自太空的“神秘”漂流瓶,未来,用户或可通过漂流瓶与卫星或者其他用户产生互动。据了解,“斗鱼666号”由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宇航)设计及自主研制,国星宇航主要从事卫星遥感领域,“斗鱼666号”卫星成功发射后,如何实现与直播的全方位联动,我们拭目以待。

图片18

冠名卫星背后有什么野心

斗鱼冠名卫星的背后,实际上是其“直播+”战略的持续推进,通过对高精尖内容的直播探索,拓展更多泛娱乐内容。

但这不是斗鱼第一次与太空接触,早在去年,斗鱼科技频道就孵化出了“斗鱼航天局”,这是一个聚焦航空、航天、天文科普的IP,陆续推出过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巴黎航展、AOPA国际飞行大会、迪拜航展、澳门公务机展等知名航展的直播。

除了太空之外,在科技领域,斗鱼还推出过紧抓科技热点的聊天综艺节目《斗鱼圆桌派》,其中对苹果产品的详细解说和使用心得分享,让不少果粉全面了解了自己所使用的苹果产品。

斗鱼是率先抛出“直播+”概念的平台之一,在游戏、综艺、公益、财经、科技、汽车、户外、电商等多个领域都进行了尝试。上个月,IG英雄联盟S8夺冠,斗鱼更是以其独特的弹幕文化和观赛氛围,成熟的赛事运营手段获得用户称赞。

今年5月,斗鱼嘉年华在武汉举办,3天入园人次高达52.18万,线上观看高达2.3亿,也印证了斗鱼的人气和影响力。对于全直播平台来说,能如此大规模地将线上积累的用户搬到线下,也就只有斗鱼了。

斗鱼平台上聚集着大量的年轻人,此次“斗鱼666号”卫星成功发射的意义,不仅在于将给年轻人带来关于太空的视觉盛宴,还有对直播领域的持续探索,以及斗鱼自身品牌的良性传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