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一文汇总2018蔚来汽车ES6发布会

【TechWeb】12月16日,2018蔚来日(NIO Day 2018)发布会的主角是蔚来ES6。ES6是一款高性能长续航智能电动SUV,补贴前售价35.8万元起,蔚来APP预订已经开启,预计于2019年6月开始交付。

此外,蔚来还发布了ES8六座版,及对ES8电池、软件及服务推出了一系列升级计划。

蔚来ES6

外观方面,蔚来ES6延续了蔚来的家族设计凸显时尚、运动。提供一体式运动座椅及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可选Microfiber超纤绒顶棚、高级Nappa真皮内饰包覆。

image002

image004

蔚来ES6外观

蔚来ES6长4.85米、宽1.965米与轴距2.9米,标配双电机智能电子四驱,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4.7秒,百公里制动距离33.9米。搭载永磁与感应电机,兼顾性能与能耗。全系可选装84千瓦时液冷恒温电池包,整包能量密度高达170瓦时/公斤,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510公里。采用同级唯一铝合金、碳纤维复合结构的车身设计,整车抗扭刚度高达44,930牛米每度。

image006

液冷恒温电池包

软件方面,蔚来的数字座舱以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为核心,预装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硬件,配备Mobileye Q4芯片和23个传感器。NIO Pilot可支持超过20项功能,能够覆盖用戶常用使用场景,可通过FOTA远程升级。

image008

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ES6增加了可选装智能香氛系统,可同时容纳3种不同香氛,通过与手机互联进行不同账号、不同场景的自动匹配,让驾乘体验更加愉悦。

image009

image011

ES6售价

价格方面,ES6包括性能版和基准版两个版本,补贴前起售价35.8万元起。用戶也可选择蔚来的电池租用方案,这样售价减10万,每月电池租金1660元。

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以上海用户为例,按照2018年的补贴政策,ES6采取租用电池方案的补贴后价格仅在19万元左右。

蔚来还特别推出了6000台ES6首发限量纪念版。从明年6月起,优先开始交付。

蔚来ES8六座版

蔚来同时公布了ES8六座版,补贴前售价45.6万元。

image014

李斌介绍,ES8六座版满足第三排利用率高,同时满足第二排舒适性,和ES8七座版配置基本相同,全铝车身、百公里加速4.4s,拥有女王副驾和真皮内饰等。

ES8六座版12月24日起开启线上预订,预计2019年3月底交付。

蔚来ES8电池升级计划

image015

蔚来宣布ES8可支持升级至最新84千瓦时电池系统,具体时间安排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公布具体升级方案,第三季度提供升级服务。

ES8电池升级对所有创始版及2019年3月31日前提车和大定用户提供6折优惠升级。

服务升级

李斌介绍,2019年,蔚来将全面升级蔚来中心(NIO House)、蔚来能源(NIO Power)和蔚来服务(NIO Service)三大服务体系。

2018年蔚来在中国已开业26家蔚来中心和体验店;2019年蔚来计划建设更多蔚来中心和体验店,到年底总数预计达到70家。

在已建成的G4京港澳高速公路换电网络基础上,明年蔚来还将根据用户需求,在更多高速公路部署换电站。在维修保养服务方面,蔚来已初步建成覆盖全国的保障网络。

2018年底蔚来在中国计划将建成超过160个服务网点;2019年蔚来服务网点预计将超过300个。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