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新一代电动汽车每充电3分钟可多行驶100公里

腾讯科技讯 据外媒报道,减少充电时间是电动汽车得到普及的关键因素,宝马和梅赛德斯刚刚朝这个方向迈出了新的一步。一辆保时捷电动汽车原型车以创纪录的400千瓦的功率进行充电,仅在三分钟内就增加了100公里的行程。而宝马则在15分钟内将其研制的i3电动汽车的电量从10%提高到80%。这两家公司正在测试一款新的450千瓦功率的充电桩。

作为其FastCharge(快速充电)合作计划的一部分,该充电桩最近在德国巴伐利亚耶廷根-谢帕赫刚刚投入使用。

FastCharge系统与特斯拉最近同意支持的欧洲标准的组合充电系统(CCS)兼容。它可以承受最高900伏特的电压和500安培的电流。但是在最近的测试中,这两辆车都没有按最大承受能力进行充电。宝马的i3电动汽车使用了350千瓦的充电功率,以显示该系统如何根据车辆的电量自动在400或800伏特之间进行切换。

与此同时,保时捷的电动汽车原型车,配备了一个特殊的冷却系统和90千瓦时的电池组,能够使用400千瓦的充电功率。这两种充电功率都远远大于目前电动汽车的充电功率。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充电功率是120千瓦,而奥迪最新的e-Tron电动汽车可以接受150千瓦的充电功率。

不过,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当保时捷的Taycan纯电动跑车明年上市的时候,它将支持高达350千瓦的充电功率,而大众、梅赛德斯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也都有希望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特斯拉将于2019年开始推出下一代充电桩,从而将现有车型的充电功率增加一倍。

最近的研究表明,电动汽车的电池可以将充电速度提高4倍,而不会显著影响电池的寿命。如果电动汽车能够在15分钟内充满电,那么这必将吸引更多的买家涌向电动汽车市场。(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