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百度发布Apollo企业版 自动驾驶商业化量产加速

【TechWeb】1月9日,在美国CES现场,百度Apollo平台研发负责人王京傲发布最新版本Apollo 3.5,无人驾驶能力又进一步。同时,发布了全新品牌Apollo Enterprise(Apollo企业版)。

Apollo 3.5实现了支持包括市中心和住宅场景等在内的复杂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包含窄车道、无信号灯路口通行、借道错车行驶等多种路况。

此外,Apollo 3.5还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自动驾驶的高性能开源计算框架Apollo Cyber RT,并将通过开源智能车路协同系统IVICS,构筑“人-车-路”全域数据感知的智能交通系统。

新品牌Apollo企业版为汽车企业、供应商和出行服务商加速实现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提供量产、定制、安全的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解决方案。标志着百度正式开启自动驾驶商业量产。

Apollo 3.5:Apollo自动驾驶技术框架史上最大升级

Apollo 3.5实现了支持包括市中心和住宅小区场景等在内的复杂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包含窄车道、减速带、人行道、十字路口、无信号灯路口通行、借道错车行驶等多达十几种路况。

据介绍,Apollo 3.5开源代码近40万行,干预里程同比增长近10倍。其自动驾驶测试车的MPD值已经较之前增长了9倍,达到了1400英里。

apollo企业版

Apollo 3.5整合了Apollo以前版本支持的高速自动驾驶能力、园区低速自动驾驶能力。在此基础上,Apollo 3.5打造了“全球首个自动驾驶物流闭环解决方案”,这也就意味着在物流场景,百度Apollo方案理论上可以支持从运输到交付的全程自动驾驶了。

发布现场王京傲还展示了一个包裹从中国长沙出发,由多辆自动驾驶车接力,跨越太平洋,来到美国,由Udelv货运车送到发布会现场的全过程。据介绍,搭载Apollo3.5的福特城市厢式货运车Transit自动送货服务Udelv今年将在硅谷开始运营。

apollo35

此外,现场还发布全球首个面向自动驾驶的高性能开源计算框架Apollo Cyber RT。

由于自动驾驶技术本身会遇到意想不到的情况和极具挑战的场景,开发者需要一个有着高计算性能的可靠框架来支持和处理复杂的城市道路自动驾驶。而Apollo Cyber RT正为此提供解决方案。

Apollo Cyber RT高度集成的并行计算模型,能够实现任务执行的高并发、低延迟以及高吞吐量。针对自动驾驶业务场景的定制开发,使其能够满足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高性能要求。

作为Apollo 3.5发布的一部分,Apollo Cyber RT框架将Apollo平台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发布Apollo企业版 无人驾驶商业化全面铺开

百度发布的Apollo企业版为汽车企业、供应商和出行服务商加速实现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提供量产、定制、安全的自动驾驶和车联网解决方案。

据介绍,Apollo企业版面向量产,符合车规级标准,与现有整车电气架构对接,并能满足车厂的验收。包括16949质量认证,26262功能安全证书,以及车厂的各种测试需求,如HIL测试、路测测试报告。同时,量产使用的ACU都是使用100%的车规元器件。还能与车厂的具体制造产线对接,提供成熟稳定的整体解决方案。

Apollo企业版推出五大解决方案:小度车载OS面向量产的完整人工智能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 包含小度车载AI能力,如:Carlife,语音识别等;高速场景自动驾驶; 自动泊车;小巴自动驾驶;地图数据服务平台,基于多源数据生态、动态更新的高精数据服务,包含车机地图,ADAS地图和高精地图。

现场,威马与百度将在L3及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百度与威马将共同成立“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预计L3高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搭载L3高速自动驾驶功能的威马汽车销量将达数十万辆。

此外,百度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未来2-3年内,Apollo企业版将实现量产上车的客户还包括福特、奇瑞、比亚迪、现代、长城、威马、起亚、一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