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滴滴通报内部反腐情况 2018年共查处违规人员83人

【TechWeb】1月9日消息,滴滴出行风控合规部官方微信号“滴滴清风”今日发布公告,公布滴滴2018年内部反腐败、反舞弊事件的相关情况。公告显示,滴滴在2018年内部查处各类腐败、舞弊等违规事件60余起,共查处违规人员83人。

滴滴出行风控合规公告_500

公告称,有83人因严重违规被解聘,其中8人因涉嫌违法被移送司法。而违规事件主要集中在弄虚作假、收受不当利益、侵占和信息安全违规等方面。此外,滴滴已将相关违规信息通报给“阳光诚信联盟”以及“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

2018年初,滴滴出行在公司内部发布了《廉正行为奖励方案》,对于内部举报或者拒收贿赂的员工进行奖励,给予荣誉激励并可给予现金奖励,最高将可达到10万元,目前已经对数十人进行了奖励。

2017年,滴滴对外发布了《滴滴出行合作伙伴廉正合规奖励试行方案》,对外部合作方举报滴滴内部违规人员的行为进行现金奖励,奖金最高达到人民币50万元。

滴滴方面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对内部腐败、舞弊等触犯公司红线的不合规行为一直采取高压态势,对出现的问题秉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态度,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组织环境,也欢迎来自各界的监督。(周小白)

以下为滴滴公告全文:

2018年,滴滴风控合规部与多部门协同配合,查处60余起违规事件,共有83人因严重违规被解聘,其中8人因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被移送司法。上述违规事件主要集中在弄虚作假、收受不当利益、侵占和信息安全违规等方面。相关违规信息已通报“阳光诚信联盟”以及“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

制度建设方面,滴滴出行已经针对诚信合规、信息保护、安全运营、财务采购、人事行政等公司各管理维度,建立了一系列制度规范,通过签收、培训、宣贯和考试,强化内部人员合规意识和能力。

滴滴自成立以来,对内部腐败、舞弊等触犯公司红线的不合规行为一直采取高压态势,对出现的问题秉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态度,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组织环境。

欢迎来自各界的监督,咨询及举报可登陆“滴滴清风”官网了解详情。

滴滴出行风控合规部

2019年1月9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