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继腾讯后 B站又获阿里投资 加速二次元电商商业化

【TechWeb】2月15日,情人节晚间,阿里巴巴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显示通过全资子公司淘宝中国入股哔哩哔哩(B站)约2400万股,持有B站约8%股份。受此消息影响,B站股价涨3.96%。

继腾讯后 B站又获阿里投资 加速二次元电商商业化_副本

就在去年10月初,B站曾发布公告,腾讯将以每股12.67美元的价格,认购B站新发行的普通股共计25,063,451股,价值约3.176亿美元。腾讯对B站持股比例将增至约12%。而B站于2018年3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股权信息显示,上市前腾讯即持有B站5.2%股权。

一直被外界归为“腾讯系”的B站,此番宣布接受了阿里的入股,让人感觉有些意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随着A站因管理运营混乱陷入困境,最终被快手纳入囊中,而腾讯本身就对快手有投资扶持。B站升级为国内唯一的独立二次元社群平台。据最新数据显示,B站月活用户达9270万人,近1亿人,汇集了国内最大二次元忠粉。一直以来想要获取年轻人流量的阿里当然不会错过这一阵营。

此次B站引入阿里投资,或许正是B站加速二次元电商商业化变现的突破口。

B站虽已上市,不过公司财务状况尚处于亏损。截至9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B站净亏损为人民币2.461亿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460万元,亏损仍有扩大。

目前B站的主要营收来自于游戏代理,其他业务虽然拥有高粘度用户,但是商业化能力尚未形成。但另一方面视频领域竞争激烈,版权成本高昂。B站本身也急需加强自身造血能力。

在谈到引入阿里投资时,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表示,借助淘宝这个巨大的平台,能在未来让更多人看到B站UP主的强大创造力与优质内容。

淘宝总裁蒋凡也表示,相信双方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释放B站多元内容的商业化潜力。也希望双方的携手,让全世界都看到中国年轻人的创意。

B站上大批拥有百万粉丝的优质原生UP主正加速入驻淘宝,而淘宝二次元平台也为他们量身定制了全方位的商业化方案。

借助阿里,B站的二次元电商商业化已加速启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