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元宵节拍月亮大赛:小米华为各显其能 荣耀被指造假

【TechWeb】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举家团圆齐齐赏月成为了全国各地区人民喜闻乐见的庆贺活动之一。天文专家表示,今年元宵月不仅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还是“十五月亮十五圆”,如此“超级圆月”挂在夜空中,抬头望去,也是一件幸事。

还记得之前雷军和王源尬聊对话是,王源曾经蠢萌的问道:“小米9能拍月亮吗?”当时看来,这仅是一句玩笑话,雷军当时的回答也只是笑而不语。没想到,就在昨晚,雷军真的兑现了小米9拍月亮的诺言。

1

在距离小米发布会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时,小米董事长雷军昨夜突然发出了用小米9随手拍出的月相样张。在不借助任何外部辅助器材的情况下,仅依靠索尼IMX586传感器所配合的4800万广角镜头,小米9即完成了一张还算看得过去的对于月亮的摄影作品。当然,这其中最为重要的实力来源莫过于其1/2英寸超大感光面积。正所谓底大一级压死人,小米9支持四合一成像,单个像素感光面积是原来的4倍。合成后1.6μm的大像素,夜晚拍照优势非常明显。

2

雷军小米9拍照样张

这样一个凸显手机拍照实力的对决,华为自然不能缺席。在雷军发布微博后不久,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以人月两团圆为题,发布了一张对水印打码的样张。不得不说,余承东这码打的也太不走心了,虽然覆盖住了部分文字,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此样张来自于华为P30 Pro,且Quatr Camera的字样无疑证实了华为旗舰新机将会搭载四颗摄像头的传言。

3

余承东华为P30 Pro拍照样张

如果说以上两张样张看起来还像是手机拍的,起码不是那么遥不可及的话,荣耀总裁赵明所放出的照片就有些千夫所指的意味了。可能是为了应对余承东人月两团圆的意境,赵明昨夜也发出题为千里共婵娟的微博,配图则是用荣耀去年12月末发布的旗舰机型V20拍摄的月亮。没错,还是月亮。

4

赵明荣耀V20拍照样张

相比之下,无论是细腻程度,还是清晰度,荣耀V20所拍摄的样张与小米9及华为P30 Pro相比,实在是差距太大。看起来,荣耀V20完全具备了碾压单反的水平,甚至说,即便是配有70-200mm红圈头的单反,也不见得能拍出这种水平的月亮。一时间,网友群情激昂,打假之声层出不穷。

5

可能是网友的反应过于激烈,可能是对比之下太过突兀,在小米和华为纷纷展示不借助任何辅助设备的手机直拍图时,荣耀如此划水实在是说不过去。终于在昨夜今晨两点左右,赵明发微博澄清荣耀V20所拍摄的月相样张并非直拍,而是借助外设所拍的。基本来说,借助外设拍成此种样张的难度并不大,多年前号称“可以拍星星“的努比亚手机就曾经做到过,所以在2019年,V20呈现出如此拍照质量,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意外,反而是和其他两家相比,显得诚意没有那么足,且多少有些以假乱真的意味。

6

小编实拍华为Mate20 Pro样张

最后,小编放上一张个人实拍的昨夜“超级圆月“照片,拍照设备是华为Mate20 Pro。可以说,即便是采用有损的10倍变焦,在样张中,月亮的大小也只能放大到如此地步了。小米9即将于今天下午发布,华为P30 Pro也将在下个月登场。究竟能否达到雷军和余承东口中的随手一拍的效果,到时候试试便知。至于荣耀,就让它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吧。Peac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