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称通过帮买服务买到泡水车 购车者诉“瓜子网”索赔

【TechWeb】2月22日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其通过瓜子公司帮买服务在“车速拍”APP上购置的一台2017款320LiM运动型宝马3系二手轿车是泡水车辆,陈先生以服务合同纠纷将帮买服务方瓜子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车速拍”APP开发方北京金毛豆技术开发(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二公司退还服务费6600元,赔偿各项损失260128元。

称通过帮买服务买到泡水车 购车者诉“瓜子网”索赔_副本

原告陈先生诉称,其是一名二手车经纪服务中心经营者,在金毛豆公司开发的名为“车速拍”手机APP软件的一项购车帮买服务中,购置了一台2017款320iM运动型宝马3系二手轿车。在此次购买过程中,瓜子公司提供的帮买服务称“专业、理赔的服务,检测1000台车无重大失误,复检师把控车况质量、车况与检测不符,车速拍将进行相应赔付”。陈先生出于对瓜子公司的品牌和售后保证的信任发起了购买订单,该款二手轿车当时车检显示“车况优秀属于95B等级”、“经检测,该车无火烧、无泡水”。瓜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与其联系,在现场对该款车辆的情况进行检测并发送了微信视频给陈先生观看,确定无误后,陈先生支付了服务费以及剩余车款,并在杭州当地完成了车辆过户。

而后,陈先生将购买的该款二手车在南京以29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客户胡某。售出后,胡某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现异常,去4s店查看,发现该车曾经于2017年7月与2017年8月出过险,其中8月理赔金额达到近28万元,理赔项为全损车。陈先生与瓜子公司客服联系,并且按照约定到瓜子公司所在的南京分公司进行了检测,鉴定结论系该车为泡水车辆。陈先生为维护商誉和减少损失,将胡某购买的该款二手车辆进行了退车退款,后其与瓜子公司协商如何处理该款车辆至今未果。

原告陈先生认为,依据帮买服务协议,其与瓜子公司形成了合同关系,瓜子公司违约,应当承担违约赔偿责任;此外,其是在金毛豆公司开发的“车速拍”APP软件上进行的帮买服务,且在“帮买服务常见问题”、“车速拍用户使用协议”、“帮买服务赔付规则”等多处,均以“车速拍”字样记载“车速拍”将根据车源交易情况进行赔偿、退车等赔付,故认为金毛豆公司应当与瓜子公司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