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蚂蚁金服:AlipayHK上线跨境线下支付新功能

【TechWeb】3月3日消息,据“蚂蚁金服”官方微信号发布的消息显示,本月起,港版“支付宝”AlipayHK上线跨境线下支付新功能,率先覆盖大湾区和日本。据悉,包括AlipayHK在内,支付宝已联手当地合作伙伴发展出9个本地版“支付宝”。

蚂蚁金服:AlipayHK上线跨境线下支付新功能_副本

据介绍,3月起首批接受AlipayHK支付的商家,覆盖大湾区内数十万商铺,包括7-11、全家、屈臣氏、家乐福、天虹商场、世界之窗、长隆公园、广深地铁等。支付宝方面表示,年内还将推广到内地更多地区。而在日本,AlipayHK已率先覆盖福冈最大的百货商店博多大丸百货。

去年6月,AlipayHK打通了到菲律宾版“支付宝”GCash的通路,实现全球首笔电子钱包间的区块链跨境汇款;此后又在港推出无人零售快闪店、扫码乘坐绿色小巴等服务;11月还成为港铁官方认证的二维码收费技术供应商。

统计显示,已有150万用户的AlipayHK覆盖超过2.5万间香港零售店铺,两个“支付宝”在港的线下网点重合率超过了80%。另外,目前,支付宝已与全球250多个金融机构建立合作,还在9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本地版支付宝”服务当地用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