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周鸿祎:融360与360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TechWeb】3月16日消息,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网贷催收乱象被曝光,融360、任性贷、金葫芦等多款网贷app被点名。对此,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朋友圈发文称,融360和360公司没有任何关系,融360涉嫌侵犯360商标品牌。

1

随后,360公司发布声明称,融360不属于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或参股公司,与三六零不存在股权或其他形式的关系。

在此之前,融360对央视曝光做出回应称,对该事件导致的不良影响,向消费者表示诚挚的歉意。正在紧急召开会议,就315暴露的问题,进行内部调查和整改。

央视3·15晚会曝光融360变相收取“砍头息”,调查发现,消费者在使用融360进行借贷时,会被强制要求购买各种商品,这些商品的价格往往都远高于市场价,消费者也称之为变相的“砍头息”。

砍头息指的是放高利贷者或地下钱庄,给借款者放贷时先从本金里面扣除一部分钱,这部分钱就叫做砍头息。如出借人借给借款人10万元,但在给付借款人款项时直接把利息2万元扣除,给了借款人8万元,而借款人则给出借人出具了10万元借据的情形,即借据记载的数额大于实际借款的数额。(周小白)

2

以下为360公司回应全文:

2019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的“融 360”实为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商注册号: 110108014418677。

融360不属于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 “三六零”)旗下的子公司或参股公司,与三六零不存在股权或任何其它形式的关联关系。

特此声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