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新西兰枪杀直播视频在脸书可看!

1u04-hufnxfn8638466

据彭博社报道,在新西兰发生枪击事件并造成40人死亡后,包括Facebook在内的一些社交媒体平台正面临更严格的审查。

今日早些时候,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发生了枪击事件,遭到40人死亡。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枪击案的嫌疑人通过Facebook直播了行凶过程,视频长达17分钟。

报道称,枪手自称布伦顿·塔兰特,今年28岁,出生在澳大利亚。他直播了自己在车里准备武器,并冲进一处清真寺向人开枪杀人的过程。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新西兰警方逮捕的4名枪击案涉案人员,包括3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警方表示可能还有其它袭击者在逃。

尽管包括Twitter和YouTube在内的平台表示,他们迅速采取行动,删除了这些内容。但据用户报告称,在首次上传到嫌疑人的Facebook账户几小时后,这些内容仍可以看到。

在此之前,Facebook、YouTube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已经因为其网站上的不当内容而备受指责。去年,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还因此而被美国国会传唤。

报道称,就在持枪歹徒开枪之前,他还敦促观众订阅YouTube热门频道PewDiePie,该频道过去曾因发布攻击性视频而受到批评。

作为回应,YouTube表示,“正在努力删除任何暴力镜头。”YouTube在Twitter上称:“我们对今天发生在新西兰的骇人事件感到痛心。”

而Facebook表示:“在直播开始后不久,警方就通知了我们,我们很快就删除了枪手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户及视频。”Facebook还表示,警方的调查工作还在继续,Facebook将继续与警方合作。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