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大学生发现京东白条漏洞,是套路还是大学生太“聪明”?

999

大学生诈骗京东110万

3月8日,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审理了一起利用京东白条漏洞进行诈骗的案件,9名被告人平均年龄不到28岁,其中还有4名大学生。

据天心区法院微信公众号介绍,2017年2月,就读于湖南某学院的大三学生汪某听人说,京东平台推出“京东白条”的赊购业务,很容易通过审核,汪某瞬间意识到这是个“赚钱”的渠道。于是,汪某当即联系了老乡张某决定先试一下。

随后,汪某从长沙某高校附近的一个网吧,花了200元购买了一张在校学生的身份证。然后,他又买了一张手机卡。汪某利用买来身份证上的信息、以及新购买到的手机号在学信网上注册了一个帐号,并查询到这张身份证对应的学籍信息。

通过查询到的学籍信息,汪某便在京东平台申请了一个帐号,并提交了“京东白条”赊购业务的申请。

做完赊购业务申请后,汪某把身份证和学籍信息全部转交给了张某,张某利用学籍信息来到了该身份证人的大学,并找到了该学校的京东面签官(一般为大学生兼职),进行现场面签。

张某手持买来的身份证和查询到的学籍信息向面签官申请进行“京东白条”审核。面签官仅对张某进行简单的问询式面签,对身份信息并没有进行仔细核对,就完成了初审,然后把初审材料发往公司后台,由公司后台进行最终审核。

审核通过后,汪某利用审批通过的“京东白条”赊购额度在京东平台购买了一台6000余元的手机。手机到手后,汪某立即将手机邮寄到深圳,以原价八八折的价格进行销赃获利5200元。

第一单“生意”成功后,汪某和张某都尝到了甜头,两人开始招兵买马,进行大规模的骗购。

汪某雇佣张某谦、刘某良、刘某婷等人员负责购买身份证和手机卡、查询学籍信息、注册京东帐号,申请“京东白条”赊购业务和收货,发货及货物的变现;张某雇佣彭某为等15名人员冒充大学生,找面签官进行面签审核。

2017年10月11日,京东金融公司总部在日常交易监控中发现一团伙多次冒用他人身份进行线下和线上视频面签骗取白条额度并进行购物消费。

在欠款到期后,京东公司电话联系身份证上的人员,其均表示从未进行视频面签申请“京东白条”,也未使用“京东白条”额度进行购物消费。京东公司遂向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报案。

公安机关立案后,将汪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汪某、张某供述,自己通过上述作案手法,共诈骗京东金融公司110余万元商品。

最后,法院依法判处汪某有期徒刑十年九个月,并处罚金8万元;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其余七名被告人也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大学生汪某坚持认为,京东自身漏洞,是他走向犯罪并越陷越深的诱因。而在诈骗京东白条案的多起案例中,法院判词也提到,被告人利用了京东的审核漏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