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迪士尼正式收购21世纪福克斯

【TechWeb】3月20日消息,昨日晚间,21世纪福克斯在社交媒体发文确认被迪士尼正式收购,具体将于北京时间3月20日中午12点02分完成交易。

图片18

随后,《死侍》系列的扮演者瑞安·雷诺兹,晒出了一张头戴米老鼠帽子的“死侍”,庆祝加盟迪士尼的第一天。

图片19

公开资料显示,21世纪福克斯公司是一家大众媒体公司,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旗下包括21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福克斯有线电视网等公司。

根据公开报道,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过程并不顺利。2017年12月,迪士尼提出将以价值524亿美元的股票收购21世纪福克斯部分资产,并承担21世纪福克斯137亿美元的债务。

2018年6月,康卡斯特加入竞购21世纪福克斯,竞购价为650亿美元,随后迪士尼将收购价格提到713亿美元,并在康卡斯特再次报价前获得了美国司法部的收购批准。后康卡斯特退出竞购。

2018年11月,华特迪士尼公司表示,该公司以710亿美元购买21世纪福克斯公司资产的交易获得了中国当局的无条件批准。

根据此前报道,此次交易完成后,21世纪福克斯旗下的20世纪福克斯电影和电视公司、福克斯电视集团、国家地理73%的股份、印度星空传媒集团、30%的Hulu股份等主要资产都将收归迪士尼所有。福克斯保留的福克斯广播网络、福克斯电视台、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体育等业务将组成一家新公司。

与此同时,迪士尼已经敲定21世纪福克斯的电影和电视部门管理层,其中,艾玛-沃茨将继续担任20世纪福克斯副董事长,向迪士尼工作室总裁Alan Horn汇报,福克斯探照灯联席总裁Steve Gilula和Nancy Utley以及Fox 2000的总裁Elizabeth Gabler的职位保持不变,他们也将向霍恩直接汇报。

21世纪福克斯总裁彼得·莱斯转任华特·迪士尼电视台总裁兼迪斯尼媒体网络部门联合主席,并负责迪士尼除ESPN外的全球电视业务,向迪士尼总裁兼CEO罗伯特·艾格汇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