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图公司2018年营收27.9亿元 同比下滑37.8%

【TechWeb】3月20日消息,美图公司今天对外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美图2018全年营收27.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7.8%,市场预估34.7亿元人民币。2018年全年调整后净亏损8.791亿元人民币。

图片2

美图首席财务官颜劲良表示:“2018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我们成功通过结构性调整和转型,巩固和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美图正向新的里程碑迈进。”

财报显示,美图公司互联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3%至人民币9.477亿元,毛利增涨134.8%;其中在线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01.9%至人民币6.209亿元。美图公司表示,公司及时调整了不盈利及重资产的电商和智能手机业务,已经转型为一家以互联网为重点的轻资产公司。

对于公司总收入下降的原因,美图方面表示,主要由于智能手机业务低迷,部分被互联网业务26.3%的强劲增速所抵销。2018年,公司经调整净亏损为人民币8.791亿元。

数据显示,2018年互联网业务毛利率为51.9%,较2017年增长24个百分点。互联网业务毛利率的快速增长主要由广告业务的快速增长所驱动,广告业务具有较高的利润,并且在2018年互联网业务中占有较高的比例。

2018年,美图公司智能硬件业务的收入减少至人民币18.438亿元,主要由于智能手机的销量下降,但部分被较高的平均售价所抵销。2018年,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自2017年的人民币2365元提升至人民币2519元。同时,智能硬件业务录得毛损人民币6281万元,毛损率为3.4%。

展望未来,美图公司表示,将着重发掘庞大的用户群及美图社交平台的潜力,且高利润业务(例如广告)很可能成为主要的利润驱动因素,从而进一步释放商业化潜能。此外,公司将继续在美图秀秀中打造新的社交平台体验,这将进一步提升用户活跃度并丰富广告库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