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新能源汽车累计补贴审核情况出炉:比亚迪、吉利两家独大

【TechWeb】3月22日消息,3月19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公示:按照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的通知》(财办建〔2018〕205号)等文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委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开展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工作。3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组织专家完成了补助资金申请材料的初步审核,形成了《关于2016及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清算审核初审报告》。

6

报告中所涉总补助金额达125.8亿元,其中,2015年及以前推广补助金额为30亿元,2016年为95.8亿元;所涉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为10.05万辆,2015年及以前占2.9万辆,2016年占7.15万辆。

在被补助车企中,比亚迪因“商乘并举”战略,补贴高达26.88亿元,占总补贴金额的21.37%。本次补贴中,2015年及以前的推广补助金额占比较小,仅占补助总金额的24%,且受补助企业集中度高,仅比亚迪一家车企就分走19.35亿元,占2015年及以前总补助金额的比例的近2/3;另外一家补助较多的车企为吉利汽车,补助金额为4.97亿元,占比近1/6,比亚迪和吉利汽车两家车企瓜分了2015年及以前总补助金额的逾八成。

2016年度报告中,虽然情况有所好转,各个汽车厂商均开始注入新能源市场,但在乘用车整车企业中,受补贴最多的依然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为3297辆,补助资金为7.53亿元;其次便是吉利汽车,吉利汽车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高达1.3万辆,补助金额为6.14亿元,如果将豪情汽车包含在内,吉利汽车推广数达1.44万辆,补助金额达6.78亿元。

而作为连续六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的北汽新能源,2016年被审核认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仅562辆,补贴金额仅2529万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