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国多地对亚马逊Go商店禁令:因拒收现金 被认定歧视消费者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的报道,旧金山监视会成员瓦利.布朗在2月底提出了一项旨在禁止无现金零售商的提案。在周二的一次监事会会议上,布朗扩大了该提议,将Amazon Go无人零售店纳入其中。

而在本周,新泽西州效仿费城签署了一项无现金商店禁令。立法者认为,无现金商店涉嫌歧视低收入消费者,因为他们可能没有银行账户或信用卡。尽管企业表示,无现金化对消费者有好处,可以降低抢劫的风险和逃税的能力。

timg

如果禁令生效,亚马逊可能会取消在该地区开设Amazon Go无人零售商店。

Amazon Go是亚马逊推出的无人便利店,Amazon Go颠覆了传统便利店、超市的运营模式,彻底跳过传统收银结帐的过程。

Amazon Go无人便利店不配备收银员,通过一系列传感器和摄像头,顾客只需从货架上取物品,出门时自动收取费用。

2016年末,Amazon Go首家店在西雅图开张,最初仅对公司员工开放,去年,亚马逊开始拓展该业务,在芝加哥、旧金山等地共开设了7家Amazon Go。

在中国,此前盒马鲜生就因被投诉拒收人民币现金,而被央行点名并要求做出整改。

另外,无人便利店极有可能带来一系列工作岗位的消失。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