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恒大健康去年亏损14.28亿元 与法拉第未来重组协议有关

【TechWeb】3月23日消息,恒大健康昨日晚间发布财报,财报显示,恒大健康2018年营收为31.33亿元,同比增长135.84%,收益主要为健康管理部分的收入。

QQ图片20190323091740

2018年恒大健康亏损为14.28亿元,其中,其他亏损为1.4亿元,主要由2018年与法拉第未来签订的重组协议导致,处置联营公司亏损确认为1.38亿元。

2018年6月2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公告称,以约67.5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有限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

这段合作持续不到4个月,就出现了分歧,10月7日晚,恒大健康公告称,其投资的法拉第未来已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随后双方进行了数轮博弈,并于2018年12月31日正式宣布解除协议,恒大健康发布的公告显示,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健康无需再根据原协议向合资公司投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

双方达成的条件为,恒大健康通过子公司时颖持有32%的FF优先股权,并100%持有FF香港,FF香港持有法拉第未来的境内相关资产。同时,原股东方有权于5年内回购时颖所持有的32%股权(回购权)。

在此次财报业绩发布会上,恒大健康CEO时守明介绍称,恒大健康要力争在三到五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根据公司计划,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基地计划今年6月份全面投产。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恒大健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