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当硬件萎靡不振时 苹果寄望于向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转型

【TechWeb】苹果确定将于北京时间3月26日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而在发布会前一周,苹果官网悄然推出了包括iPad Air、iPad mini、iMac以及AirPods在内的多款新品。此举被外界解读成苹果此次发布会的重心将会从硬件转为服务层面。

1

据悉,苹果将会在此次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其网络视频服务以及新闻订阅服务。从硬件明显的消费电子厂商转型为领先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是苹果在硬件产品萎靡不振的形势下做出的理智判断。

韦德布希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艾福斯(Dan Ives)表示:“对于苹果来说,这是一个关键的转变,在我们看来,这是自2007年iPhone发布以来最大的战略举措,库克和苹果面临着提供互联网服务的巨大压力,网络视频是服务业务增长的潜在关键。”

苹果此前面向硬件用户销售的互联网服务包括Apple Music、iCloud存储服务以及Apple Care售后服务等。而新增加的网络视频及新闻订阅服务,有望成为苹果软件生态的又一个利润新增长点。

艾福斯认为:“如果苹果网络视频服务以最稳健的速度发展,并积极收购内容,考虑到该公司庞大的客户群和无与伦比的品牌忠诚度,我们认为,苹果视频服务在中期(3至5年)达到1亿用户是一个现实的目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目标可能转化为70至100亿美元的年度收入。”

不止于此,有消息称,苹果还会针对游戏玩家推出一项高端游戏订阅会员服务,这项服务并不是基于云计算,而是与多个不同开发商的付费游戏捆绑在一起,提供月付费订阅功能,类似于索尼的PSN Plus。

不过,从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角度出发,苹果的硬件更新显然还有更多的可能。目前,苹果官网已经上线了针对于全新iPhone SE的Apple Care服务,相信采用全新刘海屏的新iPhone SE会凭借更高的性价比吸引一批小屏手机爱好者。同时,传言依旧的苹果无线充电板AirPower也有望在此次发布会后正式开售。

标签: 苹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