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小米集团副总裁颜克胜:倡导让全球用户享受高品质产品卓越体验

【TechWeb】4月17日-19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 “全国质量技术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精益六西格玛大会”在浙江绍兴召开。小米集团副总裁、质量委员会主席颜克胜受邀参加并发表 “互联网+赋能质量管理”主题演讲,全面剖析产品观及方法论。小米利用互联网基因,让米粉深度参与品质管控全流程,持续创新,倡导让全球用户都能享受到高品质产品带来卓越体验的质量愿景,用产品赢得用户信赖。

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据2018年全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全球排名第四,全年实现总营收17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6%,经调整利润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5%,总营收符合预期,净利润超市场预期。

在4月18日下午“制造业质量技术与效益学术”研讨会上,颜克胜提到,小米自创业以来,之所以能取得不俗成绩,离不开小米硬件+新零售+互联网“铁人三项”创新模式。一直以来,小米坚持做感动人心的好产品,想要做到这点,就必须保证产品高品质、远超用户预期,同时还要坚持价格厚道。

“小米生态链企业打造的米家扫地机器人就很有代表性。针对用户吐槽点,团队‘对症下药’,最终做出品质颜值俱佳、超越预期的产品。”颜克胜说,“扫地机器人行业均价约5000元,我们做到1699元。去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款扫地机器人比较试验结果,其中米家扫地机器人对地板、边角、宠物毛发等清洁能力几乎全部获得5颗星,综合排名第一。”

在本次会议上,颜克胜还重点介绍了小米“大质量观”。大质量观要求企业在产品研发、生产及售后各个环节,要注重借助互联网工具,让用户积极参与到过程中来,推动生命周期内用户体验的质量管理工作。

颜克胜说:“小米的大质量观以用户为中心,涉及产品质量、服务品质、设计美学以及用户体验,经营合规是联接彼此的纽带。以用户为核心,小米遵循传统6大质量管理模块,利用互联网技术6大支撑体系进行敏捷质量管控。在品质管控及改善上,我们一直在探索。”

在与用户互动过程中,小米坚持倾听反馈。小米在社区上开设不同专区模块,开发团队直接与用户沟通。 “质量工作并不是在产品一上市就完结,产品发布后,我们仍要及时了解各渠道用户评论,区分好评与差评,及时发现与竞品的差距,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争取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颜克胜谈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