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台积电先进制程布局:2020年量产5nm 2021年量产5+nm

【TechWeb】近日,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制程又现大动作,目前5nm制程晶圆已经顺利试产,将于2020年上半年投入量产。量产一年后将再推出效能及功耗表现更好的5+nm,直接拉大与竞争对手的技术差距。

台积电

由于遭遇半导体生产链库存调整,台积电今年Q1营运表现不是很理想,第二季以来7nm订单大幅增长,几乎囊括全部晶圆代工订单,并且在7+nm进入量产之后,为华为海思生产研发代号为Pheonix的新款Kirin 985手机芯片,为下半年营收大幅成长打好基础。

台积电日前宣布推出6nm制程,明年第一季开始风险试产,这一决定主要是 是让还不想进入5纳米技术的客户,可以提供低风险的设计微缩,并让7纳米芯片采用者有一个降低成本的选项。

目前,台积电针对5nm打造的Fab 18第一期已完成装置并顺利试产,预期明年第二季拉高产能并进入量产。与7纳米制程相较,5nm芯片密度增加80%,在同一运算效能下可降低15%功耗,在同一功耗下可提升30%运算效能。在5nm量产一年后,台积电将继续推出5+nm,与5nm制程相较在同一功耗下可再提升7%运算效能,或在同一运算效能下可再降低15%功耗。5+nm将在2020年第一季开始试产,2021年进入量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