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是怎么回事 会造成什么影响?

IT之家5月20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停止与华为部分合作,这就意味着华为失去了对安卓操作系统的全部使用权限,华为只能使用AOSP继续开发新的安卓系统。华为将不能使用其他谷歌服务如Gmail、Google Play、YouTube等。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

本月15日,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美国这一做法让华为与其美国供应商开展业务非常困难,而上周五,美国商务部称考虑缩减对华为的限制,以“防止现有网络运营和设备中断”。

华为被列入美国政府管制“实体名单”的影响尚未完全显现,但是势必会对全球供应链造成影响,芯片专家对华为没有美国产品的情况下能否持续运营存疑。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来看,谷歌内部目前仍在讨论具体细节,华为方面也表示正在让律师研究被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的影响。但谷歌将停止向华为提供相关技术支持以及专有的应用和服务。

华为此前称,过去几年一直在准备应急计划,通过开发自己的技术以防止美国的这一操作,目前正在销售的华为产品已经有部分应用了华为的技术。华为即便没有谷歌官方的支持,还可以通过AOSP开发安卓系统,只不过未来谷歌的服务将从华为手机中消失。

分析师认为,虽然谷歌中断与华为的合作会对华为造成一些影响,但是对于中国华为手机用户影响微乎其微,但欧洲市场可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