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网曝华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 中文注解彰显霸气(图)

有网友近日在社交网络上曝光了华为的自研操作系统,命名为“鸿蒙”,其已用于华为手机中(安全部分)。

据了解,华为从2012年开始规划自有操作系统“鸿蒙”,意在成为谷歌Android系统的替代品。余承东曾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发生了不能够再使用这些(来自Google和微软的)操作系统的情况,我们就会做好启动B计划的准备。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份PPT演示照片,图中显示,某教授领导华为操作系统团队开发了自主产权操作系统——鸿蒙。根据PPT描述,该操作系统已对Linux大量优化(已开源),并已用于华为手机中(安全部分)。

6

随后这张图片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很快ID为朝闻君5776的网友出面澄清,图本身只是其院系成果汇报,不涉及具体内容。请不要向高管提问,涉密内容不会告诉。操作系统名仅为候选名,请不要笃定。此外,其他信息为本院系公开的信息,和华为无关。

7

目前,原微博已被删除。

“鸿蒙”的中文注解

据了解,鸿蒙,道教神话传说的远古时代,传说盘古在昆仑山开天辟地之前,世界是一团混沌的元气,这种自然的元气叫做鸿蒙,因此把那个时代称作鸿蒙时代,后来此一词也常被用来泛指称远古时代。四大名著《西游记》第一回中,也有“自从盘古破鸿蒙,开辟从兹清浊辨”的描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