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谷歌停止华为合作 将对华为造成什么影响 谷歌暂停与华为部分合作

路透社(Reuters)周日报道称,谷歌已暂停与华为的合作,该业务不属于开源许可范围。这意味着今后华为手机将不能使用Google Play Store、Gmail和YouTube等服务。此外,谷歌还将停止就安卓和谷歌服务为华为提供技术支持和协作。

u=2371011890,2220245727&fm=11&gp=0

对此,谷歌中国回应称:“我们正在遵守这项命令,并审查其影响。”

分析师表示:“安卓系统有两部分,一部分是基于AOSP Apache 2. 0 开源协议提供的完整版操作系统;第二部分是Google基于商业授权协议提供的GMS,比如Google Play,YouTube,Gmail客户端和背后的服务。”

虽然华为可以使用AOSP继续开发新的安卓系统,但其海外的手机未来将无法使用谷歌的服务,这对华为手机业务影响重大。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第一季度的报告来看,目前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的出货量占据总出货量大约四成,这样一来,未来的华为手机想要在海外市场继续需求销量增长的难度也会逐渐加大。

对于华为来说,此前也曾定下目标——海外市场的智能手机销量要占据总销量的六成。如今,谷歌的停止合作成其实现目标的最大阻碍因素之一。相信很快华为就会找到替代解决方案。此前华为方面实际也曾透露,华为其实已经在着手准备自研系统,为的就是有朝一日替代谷歌的安卓系统,据说将会命名为“麒麟OS”。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