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同程艺龙与马蜂窝达成战略合作 持续布局微信生态

【TechWeb】5月20日,国内旅游平台同程艺龙和马蜂窝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结合马蜂窝大量、高质的旅游UGC内容,与同程艺龙一站式的旅行服务能力,打造从UGC到一站式出行平台的闭环模式,并在微信生态下构筑同程艺龙和马蜂窝两个小程序的串联,来打造业务增长新动能。

同程艺龙CEO马和平表示,移动浪潮下OTA发展趋势出现新变化,覆盖行前、行中和到达的一站式旅行服务需求成为新的消费趋势,这给OTA服务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马蜂窝的社区用户数据,同程艺龙的智能出行管家ITA能更懂用户,更好的服务旅行用户。

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每年仍以超过10%的增速在增长。5G的到来会给旅游行业带来巨大变化。陈罡认为,同程艺龙和马蜂窝走到一起,是行业发展趋势所致。马蜂窝的内容优势能为外部交易场景赋能,从内容到交易,从知道到买到快速达到,打造更开放的内容+交易生态,能与同程艺龙优势互补。在微信小程序及其他旅游场景中为旅行者提供更智慧的一站式服务。

双方合作的具体方式表现为,马蜂窝将向同程艺龙开放核心内容资产,同程艺龙将首次向马蜂窝开放流量。在微信生态下,通过一站式的方式,将同程艺龙和马蜂窝两个小程序串联。

同程艺龙行中事业部CEO沈文靖介绍,对消费者而言,马蜂窝提供优质POI+优质UGC+结构化标签,为用户提供目的地吃喝玩乐的全方位有效信息,帮助行中用户进行高效旅游消费决策;而同程艺龙则基于ITA(智能出行管家),为用户推荐更加契合出行场景的服务。

微信生态为同程艺龙带来巨大流量入口,从同程艺龙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其月活用户超过8成来自微信生态。此次通过和同程艺龙的合作,意味着马蜂窝也将能获得来自微信生态的庞大流量支持。

TIM图片2019052016112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