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新旅游消费趋势报告2019:超过90%的交易发生在移动端

【TechWeb】5月21日,同程艺龙与马蜂窝旅游网共同发布了《新旅游消费趋势报告2019》,报告解读了全新一代消费者对旅游需求、使用习惯以及市场趋势。

一站式消费成主流趋势

马蜂窝数据表明,如今已经有超过90%的交易发生在移动端,移动交易的便利性促使消费者逐渐从“价格驱动型”到“服务驱动型”转变,“一站式”消费日益成为主流趋势。

QQ图片20190521083740

数据显示,43%的消费者会选择在同一平台购买“交通+住宿+门票”,16.3%的消费者会消费“门票+景区娱乐产品”组合。

用户对旅游产品丰富度与一站式消费便利性的需求也变得更高。同程艺龙数据显示,签证办理、当地向导和全球WiFi这三个关联旅游服务热度最高。交通票务(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用户在同一行程中交叉购买频率较高的是住宿服务、接驳交通和目的地消费等,而住宿用户在同一行程中交叉购买频率较高的则是交通票务、目的地消费及接驳交通等。

分享成当代旅行者行为偏好

马蜂窝的数据表明,有95%的游客会在出行前浏览旅游内容,56%的用户表示,他们会浏览大量攻略,做好详尽规划后再出游。

同程艺龙的调研数据显示,60.8%的用户在过去一年中有过旅游经历的分享行为,分享载体以图片为主(91.1%),配合文字内容。同时,短视频的分享热度也不断攀升,42.3%的用户使用过这一分享载体。

QQ图片20190521083746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2019年短内容的浏览人数与收藏数逐月上涨,其中4月份比3月份浏览人数上涨37%,收藏数上涨56%;短视频2019年4月份浏览人数环比上涨347%。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