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景鲲晋升为百度副总裁 继续向李彦宏汇报

【TechWeb】5月21日,今天百度发布内部晋升邮件,宣布景鲲晋升为百度公司副总裁,并继续担任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向李彦宏汇报。

这是继上周沈抖晋升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后,百度的又一副总裁级别的晋升。

该晋升邮件由目前全面负责百度人力资源工作的崔珊珊发布,邮件中介绍,过去一年里,景鲲不仅搭建了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团队,更带领团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景鲲带领SLG团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更对用户体验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小度系列在用户体验上的成绩远超竞对,构筑了良好的产品口碑,这些都在当今百度有着非常重要的示范意义。

截止到2019年第一季度,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量已经超过2.75亿,环比上涨279%,月语音交互达到 23.7亿,环比上涨817%。2019年第一季度,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超2018全年,已经后来居上成为中国市场第一。

景鲲2014年加入百度,曾任大搜总产品架构师、搜索公司产品委员会主席。加入百度前,景鲲曾任微软首席研发总监。

以下为内部信:

各位百度同学,大家好!

非常高兴地向大家宣布,经公司研究决定,即日起景鲲晋升为公司副总裁,他将继续担任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并继续向Robin汇报。

景鲲2014年加入百度,曾任大搜总产品架构师、搜索公司产品委员会主席,推动了度秘等多个创新产品的孵化及落地。2018年景鲲被任命为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全面负责小度助手与小度系列硬件的产品、研发、运营、销售和商务等工作。过去一年里,景鲲不仅搭建了一支富有战斗力的团队,更带领团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截止到2019年第一季度,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量已经超过2.75亿,环比上涨279%,月语音交互达到 23.7亿,环比上涨817%,是中国最大最活跃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同时,SLG团队为百度在硬件方向的探索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从去年开始陆续推出多款小度系列智能音箱产品,深受用户喜爱,销量节节攀升,成本不断优化。2019年第一季度,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超2018全年,已经后来居上成为中国市场第一。

景鲲带领SLG团队敢打硬仗、能打胜仗,更对用户体验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小度系列在用户体验上的成绩远超竞对,构筑了良好的产品口碑,这些都在当今百度有着非常重要的示范意义。

景鲲积极拥抱变化,勇于迎接挑战,凭借优秀的沟通协作能力和开放的管理心态,打造出高效协同的合作模式,引领业务不断前进。他高度理解并认同百度文化,用使命和愿景驱动团队,注重梯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了AI时代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业团队文化,是百度简单可依赖文化价值观的践行者与传播者。

让我们一起祝贺景鲲的晋升!希望他再接再厉,带领团队不断开拓创新,为实现“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这一伟大使命贡献重要力量!

崔珊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