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腾讯公司副总裁梁柱:QQ即将上线3D厘米秀等功能 继续强化年轻社交

【TechWeb】5月21日消息,2019年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昆明开幕,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表示:“我们希望做生态的‘共建者’,成为大家的‘帮助者’,而不是传统互联网行业的颠覆者。”他也提到耕耘多年的微信和QQ平台,已经成为各行各业有效触达消费者的最大平台和数字连接器。

2019年适逢QQ诞生20周年,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QQ负责人梁柱表示:“2019年也是QQ整装待发的一年,我们将围绕八亿活跃用户,让QQ平台传递有趣生活,传承传统文化,传播社会责任。”

作为腾讯第一款产品,QQ深耕社交领域,代表了腾讯消费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历程。从1999年至今,从QQ秀到厘米秀,从空间互踩到暖说说,从浇花到养火,QQ始终满足了年轻用户个性表达、社交互动、情感沉淀的需求。

梁柱表示, QQ承载的不止社交本身,还有无数的场景和故事。目前,QQ已经形成独特的社交文化,QQ也将守护着每一代年轻人的使用习惯,持续围绕新鲜和年轻迭代自我。

会上,梁柱也介绍了2019年腾讯QQ聚焦在有趣、文化、责任三个维度的年轻社交战略:

在有趣方面,QQ即将上线卡噗APP(即3D厘米秀),QQ小游戏中心、QQ群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更生动的社交体验。其中卡噗APP首次公开特色3D人物形象,作为厘米秀的升级版,卡噗APP将与手机QQ打通,用户可以使用3D小人与好友发动作互动、访问好友小窝,享受更加精彩的社交互动。QQ小游戏中心将面向用户提供中心化的分发场景,并通过双十扶持计划,为开发者提供10亿流量+10亿流水的全面扶持。QQ群开放生态基于丰富的QQ群垂直场景,为各类群场景提供多样化的应用服务,助力社群运营。

在文化方面,QQ聚焦传统文化及潮流文化,积极融合实践集团“新文创”战略。此前,QQ联合故宫博物院、秦始皇陵博物院等文化IP,搭建传统文化与年轻人的沟通桥梁;并与Puma、MINI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潮流品牌进行合作。2019年,QQ将围绕3D厘米秀等新功能,持续与文化IP进行合作探索。

在责任方面,QQ秉承腾讯科技向善的使命,多年耕耘产品无障碍、全城助力、微光行动等项目,营造更积极的互联网环境,向年轻人传递正向价值观。

梁柱也表示,在2019年,QQ将充分的利用自己的年轻力量,深度融合社交和内容,连接各个行业和各个产品,与QQ社交生态深度结合,创造出更好的化学反应,共创用户价值。

不久前腾讯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QQ月活跃账户数同比增长2.2%至8.23亿。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同比增长0.9%至7.004亿。年轻用户在QQ平台的活跃度提升,其月活跃账户数同比取得双位数增长。(周小白)

TIM图片20190521172101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