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北京通信管理局出重拳 治理95短号码骚扰电话

【TechWeb】5月22日消息,据工信部官网发布的消息,近日,针对近期“95”短号码骚扰电话举报增多,给通信用户造成困扰的问题,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北京管局对北京恢弘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呼叫中心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同时,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加强线路资源管理,对5月17日被工信部约谈的南京颢志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在京接入的呼叫中心企业的“95”短号码全部予以了关停处理。

4

北京管局要求呼叫中心企业要充分认识到骚扰电话问题的危害性,认真反思,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自身外呼行为、完善商业营销外呼管理机制,不得营销扰民。针对举报投诉问题突出的情况,各公司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立即整改,确保短期内取得实效。基础电信企业要建立对“95”短号码骚扰电话问题的动态监测机制,对于违规企业要及时处置,并采取联动机制,形成“一处违规,处处受制”的局面。

下一步,北京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一是严肃问责,对整改效果未达要求的呼叫中心企业将依法依规采取行政处理措施。二是建立健全“95”短号码的监测防范和处置机制,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加强对接入呼叫中心企业平台接入资源和外呼行为的管理。三是加强基础电信企业骚扰电话个性化拦截软件的服务能力和对外宣传。四是组织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完善骚扰电话的监测、统计和数据报送机制。五是及时落实12321举报投诉的核查处置工作,,为首都营造良好的通信环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