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腾讯整合三大信息流产品 直播将接入信息流平台

【TechWeb】5月22日消息,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副总裁殷宇表示,腾讯信息流将全面整合QQ看点、QQ浏览器信息流、天天快报三款产品。

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信息流平台产品部总经理杨达志介绍了三大信息流产品整合后的变化和阶段性成效,并正式发布“领域合伙人计划”,通过流量倾斜、产品组件、内容消费场景三大维度,扶持合作伙伴。

杨达志表示,目前腾讯三大信息流产品日活跃用户达1.58亿,其中QQ看点擅长推荐算法和社交关系链分发,QQ浏览器信息流在搜索能力上有多年的积累,而天天快报在和权威媒体合作、时效新闻内容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整合之后几个产品各展所长,“推荐+社交+搜索”三大引擎结合,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分发的效率。

同时,腾讯信息流正在从特色垂类内容、How to类内容、时新内容和“图集”新形态内容等几个方面加大投入,给用户提供更多元的内容选择。而领域合伙人也会享有快捷内容接口、账号授权、互动和广告在内的功能组件等等几个方面的权益,让优质内容得到更多曝光,提升变现能力。

游戏内容是腾讯信息流的重点垂类内容之一,据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信息流游戏内容生态副总经理崔津源介绍,消费游戏内容的用户里有大约七成是活跃游戏玩家,玩游戏和“看”游戏的用户之间存在很大的整合潜力。

崔津源表示,游戏进入内容时代,看和玩的结合是核心竞争优势,腾讯信息流游戏垂类为MCN和主播等游戏内容创作者打通上游的游戏、赛事版权和下游的游戏玩家渠道。通过QQ看点、QQ浏览器信息流、天天快报、微视、腾讯视频等渠道,覆盖不同类型的玩家用户,通过产品能力和服务能力的升级,扶持创作者。

目前,腾讯信息流已经和包括张大仙、梦泪、韦神在内的150多家头部游戏内容创作者达成了深度内容合作。其中张大仙入驻QQ看点之后,3月至4月,粉丝关注量增加了近100万。

在广告转化方面,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信息流内容商业化生态总经理刘宪凯表示,通过QQ看点、QQ浏览器信息流、天天快报等资讯产品,以及波洞星球、兴趣部落等兴趣社交产品形成的产品矩阵,腾讯信息流覆盖了各种领域和不同需求的消费群体。基于这些产品矩阵反映的消费情况及消费习惯,腾讯信息流能为企业提供基础人群、兴趣人群、资讯消费行为等信息数据,帮助企业更好了解目标消费群体。同时,通过腾讯信息流广告的AI-Matrix推荐引擎,企业可针对定向人群推送广告内容,提升广告转化率。

QQ图片20190522202217

而直播则为内容生产者提供最高效的变现方式,NOW直播数据显示,该应用上线3年时间里已经吸引超过500万的用户直播,内容时长超过2亿小时,带来100亿的商业价值。

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互动视频产品部总经理吴奇胜在会上表示,直播形态将接入腾讯信息流平台,全面支持信息流的三端开播技术和直播内容分发,直播行业将由独立的App向信息流直播生态升级。

吴奇胜表示,直播将成为信息流里最重要的内容形态和商业化工具。腾讯互动视频产品部的直播产品将全面接入腾讯信息流平台,帮助直播内容带来更多的内容价值和商业价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