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台积电不会断供 华为新一代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5不受影响

【TechWeb】5月23日消息,美国商务部把华为加入"实体名单"进行限制后, 美系的供货商,包括高通、博通、intel、Nvidia、美光、skyworks、Ti等都已经停止向华为供货了,同时也停止商务活动。至于晶圆制造巨头台积电,当时表示这一决定还在评估当中,并保持持续供货。昨日华为北非官方推特发出回应: 按照计划台积电认为其满足美国出口管制要求,不会停止向华为供货的计划。

捕获111(1)

台积电这次不会断供,也就意味着华为新一代手机处理器麒麟985不会受到影响。

在芯片的架构方面,ARM于22日向员工发出内部信,要求员工停止和华为及其下设机构之间的所有合同、技术支持和业务往来,对华为来说,将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实际上,由于 ARM的授权模式,该公司对华为的内部禁令无法对华为继续使用ARM架构生产处理器的能力造成实质影响。目前ARM已发布的最高版本指令集架构为ARMv8,早在2013年,华为已经拿到了ARMv8的永久性授权,并生产多款麒麟芯片。考虑到ARMv9的发布时间暂未确定,ARMv8正处于服役的黄金阶段(另有部分ARMv7仍在使用),所以ARM“断供”对于华为新一代智能手机芯片没有实质性影响。

另一方面,预计ARMv9的正式发布时间预计将在2020到2021年,到时势必将会对华为处理器的技术升级产生拖延,降低华为未来的处理器产品以及智能手机的市场竞争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