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团点评一季度营收192亿元 同比增长70.1%

【TechWeb】5月23日消息,美团点评今天对外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美团点评当季营收1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1%,超过市场预期的182.5亿元人民币;经营亏损13.03亿元,相比较下,上一季度亏损为34.14亿元。

谈及一季度财报的表现,美团CEO王兴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在聚焦‘Food+Platform’战略下,集团的各项业务均保持了强劲增长,财务表现显著改善,进一步体现出生活服务市场的潜力和超级平台的价值。随着供给侧数字化的不断深入,我们将继续践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企业使命,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样的选择、更便捷的服务,持续强化商家的内生动力,实现稳健增长。”

具体来看,按业务划分,2019年第一季度,美团餐饮外卖营收实现107.1亿元,交易笔数同比增长35.8%实现16.6亿笔;到店及酒旅方面,美团实现营收44.9亿元,同比增长43.2%;新业务及其他当季实现交易金额164亿元,营业收入39.8亿元,毛利率环比上升12.2%。

同时,在出行业务方面,美团通过对运营的优化,逐步收窄共享单车的亏损,并大幅缩减了对网约车服务的补贴,从而有效改善了新业务及其他分部的利润率,此外摩拜海外重组也在按计划进行。

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团活跃商家达580万,总交易金额增长27.9%达1384亿元,年度交易用户达4.1亿,较去年同期增长8600万,平均每位交易用户每年交易笔数较上年同期增长至24.8笔。

此外,财报显示,得益于核心业务的经营利润率持续改善和亏损收窄,美团本季经调整EBITDA和亏损净额分别为4.59亿元和10亿元,其中EBITDA首次转为正值。

TIM图片20190523170536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