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IBM圆桌访谈:用代码应对自然灾害

【TechWeb】在本届IBM中国论坛,提出了“科技向善” 的主题,Call for Code作为一个用科技应对自然灾害的创新项目获得广泛关注,其中文译名是 “代码集结号”。

代码集结号在2018年由IBM和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为开发者提供开源平台,并在全球范围内举行编程大赛。让全球2700万开发者有机会参与到科技向善的主题中来,通过代码集结号,用技术解决实际问题,为人类应对自然灾害做出贡献。

今年的“代码集结号”延续了2018年大的自然灾害主题,主要聚焦在灾难发生后的医疗保障:如何能够提供最有效的医疗保障,如何能够帮助弱势群体真正地在自然灾害发生后迅速的撤离,更有效地回归正常生活。IBM分五年时间共投资3000万美元,持续为开发者提供开源工具、技术、免费代码和专家培训等支持,同时,IBM还开放其云平台上160多服务,包括Watson、AI的、IoT、区块链、容器等,为开发者提供一个更好的开发平台,对开发者来说是很大的动力;此外,还发布超过200多个开源小应用,这些开源小应用由三部分构成:一部分是代码,代码已经写好,简单修改就可以用了。

(IBM开发者生态数字化平台负责人倪鑫)

IBM开发者生态数字化平台负责人 鑫表示,“我们帮助开发者打造了一个3C体验,第一个C是他可以看到和他工作息息相关的代码Code;第二个C是Content,开发者有时候缺少场景和案例,我们给他提供了海量场景和案例,帮助他理解技术到底可以解决什么问题;第三个C是Community,我们要打造全球的开发者大网络,目前这个大网络中有8万多个专家,包括IBM的专家在其中为全球开发者提供技术和资源的支持,当你技术上遇到难题的时候,不用担心,你背后靠的是非常大的开发者社区,它会帮你解决技术难题。”

图片1

(OWL项目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

在去年的首届代码集结号中,OWL团队拿下冠军,今年IBM又创新性地开启了“代码响应行动”,目的是把获奖的优秀解决方案,落实成真正的产品并·部署实施,OWL项目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Nick表示:“作为一个开发者,我一直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能够为自己的项目工作,希望自己的想法能够改变他人的生活。”Nick此行中国,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自己的解决方案Project OWL寻找一家合作厂商,探索在中国落地的可能性。Project OWL解决方案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硬件,一部分是软件。硬件部分由三个类型的被Nick称作 “鸭盒”的设备组成,这些鸭盒都内置D-link 和LoRa、内置Radio,可以组建无线局域网。 此外还有内置IOT和AI技术,灾难发生的时候它可以组建无线局域网,它有太阳能蓄电的功能,内置电池可以保证它的续航能力;通过组建这种无线网,通过AI的技术,受灾人群通过呼叫或者通过手机的热点就可以第一时间把信息从受灾现场传递出去。

目前,IBM正在积极扩大生态圈2018年我们有15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加入了Call for Code,成为Call for Code生态圈成员。2019年有超过20家的机构及企业加入Call for Code生态圈,和IBM一道真正地去推动Call for Code的发展,推动科技向善。IBM也非常欢迎国内的友商、科技公司加入,更好地共享资源、共享代码,为社会、为人类做更大的贡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