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跟谁学股票发行价9.50至11.50美元 预计6月初上市

【TechWeb】5月26日,K12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更新招股说明书,公布了发行价格区间、发行量等信息。说明书显示,跟谁学将发行19,8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预计每股首次公开发行价格在9.50美元至11.50美元之间,预计6月初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今年5月初,跟谁学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2.2亿美元资金,证券代码为“GSX”。投行瑞士信贷和德意志银行为跟谁学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巴克莱银行和里昂证券担任副承销商。

根据招股书提供的信息,目前跟谁学专注于K12在线教育,涵盖所有小学和中学课程,同时还提供外语、专业和兴趣课程。跟谁学采用“双师制”的大班课模式。

在跟谁学的主要股东当中,陈向东家族控股的Ebetter International Group Limited持有73,305,288股普通股,为第一大股东,占总股本的51.1%;Origin Beyond Limited持有20,019,036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4.0%;副董事Huaiting Zhang持有9,678,125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6.7%;Banyan Partners Fund II, L.P持有9,375,000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6.5%。

IPO后,陈向东的持股比例为46.8%,但是拥有89.8%的投票权;副董事Huaiting Zhang持股为6.2%,拥有1.2%的投票权。

跟谁学由原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在2014年创办,最初采用的是教育服务O2O平台,但是运营效果并不好,在2015年3月30日跟谁学曾宣布完成由高榕资本领投的5000万美元A轮融资,此后再无进一步融资信息。跟谁学在2018年拆分2B业务,选择专注于2C的在线教育。

根据招股书提供的信息显示,跟谁学2018年第3季度跟谁学首次实现盈利,2018年全年营收为人民币3.97亿元(约合5920万美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960万元(约合29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8700万元。

2019年一季度, 跟谁学营收为人民币2.69亿元(约合401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69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3390万元(约合5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360万元。

截至今年3月31日,跟谁学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约合600万美元),短期投资为人民币2.54亿元(约合3790万美元)。跟谁学学生总人数为21.1万人,高于截至2018年同期的7.08万人;其中付费课程学生人数为19.02万人,高于截至2018年同期的5.83万人。

在大量在线教育企业以牺牲利润换增长的当下,跟谁学专注2C在线教育后的盈利和赴美上市再次引发了业内对于“大班课”模式的推崇。

TIM图片20190526092536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