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百度回应2015年的“复旦视频”:不要让当年唱歌的学生面对舆论压力

【TechWeb】5月26日,周末一则4年前的视频突然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起来,并受到网友热议。

在视频中,一名复旦女学生将歌曲《Mr. Robin Li,好想遇见你》献唱给百度CEO李彦宏,遭网友吐槽歌词、表演“媚俗”。

针对该流传的视频,百度方面予以回应:2015年,复旦和百度的一场普通的校园活动,今天被翻出来传成了热门。其实当年活动结束后,就有人提到那个环节有点尬。后来的进校园活动,百度方面流程审核严格了,主持人、嘉宾的着装都会过问。

同时,百度方面也呼吁,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这位当年唱歌的复旦学生,今天或许是刚刚走出校门的年轻人,不要让她面对这种舆论压力。

TIM图片20190526101257

据百度回应中新闻报道截图显示,该视频的出处应该是2015年10月26日19时,百度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现身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现场。当天,李彦宏以“发现改变世界的力量”为主题,与现场3000余名复旦大学学生进行了2个小时的交流。

近日该视频的再次热传,根据梳理起因来自于昨日朋友圈流传的一篇名为《热点 | 从复旦大学欢迎李彦宏的方式看中国大学的死亡》的公众号文章。文中表示,大学本应该清高,然而却变得媚俗,并直指现场演唱环节为“复旦大学的死亡现场”。

TIM图片20190526101233

对此,复旦大学官微回应称,近日,网络热传四年前百度复旦校园行视频片段。经查,2015年10月,商业公司策划了本次高校巡讲推广活动。学校对活动的流程管理不严。复旦大学始终坚持为国育才的理念,将进一步对各类校园活动加强引导管理,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落实在各个环节,不负社会和海内外校友的期望。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