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台积电官宣:正式启动2nm工艺研发 全球首家

【TechWeb】近日,全球知名半导体公司台积电官宣:正式启动2nm工艺的研发,工厂设置在位于台湾新竹的南方科技园,预计2024年投入生产。

为了对抗三星的竞争,台积电正在推进2nm制程的研发和生产计划。台积电厂务处处长庄子寿表示:台积电在台湾的第一家3nm工厂将于2021年投产,并将于2022年实现大规模生产。

1

据悉,台积电在台湾新竹的3nm研发厂房顺利通过环评,预计可顺利赶上量产时程。台积电也透露预计把五年后的 2nm厂研发及量产都放在新竹,选址部分原因是为避免人才流失,目前台积电在新竹有约7000名半导体制程研发人才。

按照台积电给出的指标显示,2nm工艺是一个重要节点。几十年来,半导体行业进步都遵循着“摩尔定律”。摩尔定律表明:每隔 18~24 个月,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数目便会增加一倍,芯片的性能也会随之翻一番。

如果按照台积电官方的宣传内容,这家半导体工厂将成为全球第一家宣布开始研发2nm工艺的厂商。目前,具体工艺细节尚未透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