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内存涨价成为必然!三星SK海力士美光削减28%内存资本开支

【TechWeb】在全球内存市场中,三星、SK海力士、美光三家公司垄断了全球95%的内存产能,今年来的内存市场疲软已经严重影响到三巨头的营收了,三星上季度盈利预计暴跌50%以上,他们显然不会坐视内存价格继续下跌,已经开始从产能上调节市场供应。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先前扩大下调2019年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预测,由原先的衰退14%,改为下滑19%,但认为2020年将出现反弹,可望年成长2成。

另一方面,美光公司在最近一次财报会上表示,2020年资本支出将会低于今年。根据IC Insights的报告,2019年DRAM市场上的资本开支将会大幅减少,全年预计资本开支170亿美元,相比2018年降幅高达28%,去年内存市场资本开支高达240亿美元,相比2017年的160亿美元大涨了50%。这意味着产能将会下降,导致市场上的内存供应会减少。

目前美光公司已经公布具体的产能削减计划:内存削减产能5%,NAND闪存削减从原本计划的5%扩大到了10%。此前三星否认了削减NAND闪存产能,但是在半导体材料供应不足的情况下,三星日子也不好过,在全球半导体工艺中所用材料共19种,其中14种日本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三星维持产能的路也是异常辛苦。

对于价格走势,IC Insights预计今年全球贸易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所以内存价格下半年依然会疲软,但是由于各大公司2019年资本开支大幅削减,有利于市场消化库存,2020年DRAM内存供需就会平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