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滴滴:上半年协助警方调证6500次 破获12宗黑产案

【TechWeb】7月16日消息,滴滴数据显示,在出行安全问题上,今年上半年,已与多地警方合作,加强司机背审,配合警方完成调证6500多次,协助破获黑产案12宗,邀请警方录制行程播报。

在行程前,滴滴进一步提升平台审核能力,加强司机背景审查,并在全国开展近百场司机安全培训。培训中,警方不但向网约车司机、代驾司机教授交通、消防、识别网络诈骗等安全知识,也在现场演示紧急救援和防身技巧,提升司机救助他人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在行程中,滴滴持续与各地警方探讨,升级行程中的端内“110报警”功能。目前全国227个城市的司机乘客,在电话报警外,可以通过APP使用短信报警。并邀请警方,在广东省以及太原、烟台等多个城市警方,为滴滴录制车内语音播报。

在行程后,滴滴安全客服对接警方调证工作组全年7×24小时无休。为进一步提升调证效率,滴滴设立线上调证机制,警方可在线上传警官证照片等身份证明信息。在警方上传警官证照片等身份证明信息后,滴滴可以在10分钟内满足98%的调证需求。另有2%的调证需求,因涉及多笔、长时间段内的订单,调证时间将有所延长。

滴滴数据显示,在打击黑产方面,滴滴上半年协助警方破获案件12宗,抓获嫌疑人179名。(周小白)

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