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京东方或拿下iPhone11订单 苹果赔付三星违约金达7.7亿美元

【TechWeb】日本对韩国进行半导体材料出口限制之后,三星电子成为受影响最大的企业,生产受到极大影响,有传言称,苹果将取消三星的OLED订单。近日,有消息实锤,苹果已经取消逾1亿块独家OLED屏幕订单,三星方面索赔生产成本,苹果共计赔付超7.7亿美元。然而苹果为何取消订单却令人捉摸不定,有消息称,苹果由于向三星赔付巨额违约金,开始考虑摆脱三星的限制,未来引入更多OLED屏幕供应商。其中,京东方将成为主要目标对象。

在2017年推出了iPhone X之前,苹果全部iPhone机型都使用的是LCD屏幕,主要供货商有LG、JDI、三星以及夏普。从iPhone X开始苹果引入OLED屏幕,由于在OLED方面的领先优势,三星成为苹果的独家供货商。此次取消三星订单也与苹果贯彻已久的双供应商策略与市场环境相关,在核心零部件上,苹果一向采用双供应商策略。苹果如果受制于单一的供应商,往往无法灵活的做出供货、产能与协议的调整,而当前无论是屏幕的价格、以及工厂产能与协议都受制于三星。

有消息称,苹果将在下一代iPhone产品上引入全新的OLED屏幕供应商,该供应商正是京东方。多名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新发布的iPhone11可能会使用到京东方的面板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