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美团发布袋鼠宝贝公益计划 饿了么等全行业外卖骑手都可申请

【TechWeb】7月16日消息,2019年717骑士节今天正式启动,与此同时,美团配送、北京美团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9958儿童救助中心,共同发布国内首个外卖骑手子女公益帮扶计划—袋鼠宝贝公益计划。据悉,来自美团、饿了么等全行业外卖平台的骑手,只要符合相应条件即可申请。

根据官方的介绍,“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可为全行业的外卖骑手子女遇到的大病、意外伤害等困难提供公益帮扶。具体来看,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将为骑手家庭提供三重帮助:首先,全国18 周岁以内的外卖骑手子女,在确诊患有此公益计划救助病种范围内疾病后,将最高可获得5万元的紧急医疗救助金;其次,如获得救助金后仍存在医疗资金缺口,还可获得个案慈善救助服务;第三,袋鼠宝贝公益计划还可以对接医疗资源,通过组织心理艺术疗愈等方式,全方位守护骑手子女健康成长。

据了解,在“袋鼠宝贝计划”上线之前,美团已经多次组织募捐活动,为有需要的骑手家庭提供急需的救助。其中,41岁的河南籍骑手宋文山,在美团公益和9958的帮助下筹得近18万元善款。

TIM图片20190716171719

值得注意的是,饿了么等其他平台上的外卖骑手,只需满足相应医疗条件、家庭经济条件、活跃骑手身份三项条件便可申请援助。

另外,今年717骑士节,美团配送还在全国84个城市搭建了2000多个防暑降温补给站,同时还联合全国79城市的727家餐饮商家门店,为骑手们准备了节日大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