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马斯克发布“脑后插管”黑科技:芯片直连大脑 最早明年人体试验

SpaceX和特斯拉背后的未来主义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于周二晚概述了他将人类大脑直接与计算机进行连接的计划,他描述了一场创建“与AI共生”的运动,第一款原型产品可以在明年年底前植入人体。

22

马斯克在旧金山加州科学院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实现这一目标“将需要很长的时间”。他指出,获得联邦政府对植入神经装置的批准非常困难。但是对动物的测试已经在进行中,一只猴子已经能够用他的大脑控制电脑。

马斯克于2016年7月成立了Neuralink公司,以创建“超高带宽脑机接口,将人类和计算机进行连接”为己任。该公司在2017年表示,其最初目标是设计大脑接口,以减轻慢性疾病的症状。

然而,人们普遍认为,马斯克的真正目的远不在此。他经常警告称,AI的快速发展将威胁到人类的生存,对于人类来说这是一种生存风险。

马斯克周二晚上再一次重申,Neuralink的目标之一就是治疗大脑疾病,他说:“我们可以用芯片来解决这个问题。”

但他接着说,这一接口还能够帮助你“保存及增强人类的大脑”,并“创造一个和谐一致的未来”。

马斯克一如既往地警告称,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人类正面临着被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甩在后面的风险。即使是在一个良性的人工智能场景中,这种危险也是存在的,“我真心的希望这会是一个良性的场景。”

马斯克周二表示,要解决这一问题,就需要找到一种将人类大脑与人工智能进行完美“融合”的方法,最有可能的方法是通过一个2毫米切口在大脑中植入一个微型无线芯片,借此创造出他所称的“与人工智能的某种共生体”,其目标在于确保一个将AI文明化的未来人类文明。

马斯克表示,最大的技术障碍是带宽,这意味着人类用来与计算机交互的工具,比如当前的硬件系统和智能手机。

尽管Neuralink满怀抱负地希望在2020年底前将第一块芯片植入人类患者体内,但马斯克承认,未来更大的目标需要更长的时间。尽管如此,最终的希望还是在于“建立某种与人工智能共生的关系”,他表示,这种共生关系将在“文明层面”生根发芽。

“有了高带宽的大脑接口,我认为我们可以选择与人工智能融合。”他说。

当被问及Neuralink如何能让这样一个先进的系统变成一个人人可负担的起且被广泛使用时,他表示,基础设备将非常简单,不需要昂贵的神经科学家来植入和维护。

“我认为可以肯定的是,你可以用超人的智慧来偿还这笔贷款,”他说,“因此,我认为这是一个安全的赌注。”

去年11月,马斯克在接受喜剧演员兼播客主持人Joe Rogan的采访时吹嘘自己是“人工智能的延伸”,他说:“如果你不能打败它,那就加入它吧!”

“从长期存在的角度来看,这就像Neuralink的目标一样,为大脑创造一个高带宽的接口,这样我们就可以与人工智能共生,”他说。“因为我们存在带宽问题,因此人类暂时就是不能通过手指交流,速度太慢了。”

他声称,这样的一个界面将允许“任何想要拥有超人认知能力的人,注意,是任何想要的人。从某种意义上说,当人们死后,他们将能够将自己上传到一个新的单元之中。”。

这些雄心勃勃的承诺已经说服了一些重量级人物。

Neuralink最近一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D表证券公告披露,该公司已从七位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3900万美元,超过了其目标的四分之三。

48岁的马斯克,是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的第四十位,创立了PayPal Inc.,斯拉电动汽车公司,SpaceX(希望在2021年之前实现太空旅行)和The Boring Company(旨在建造一个地下管道,让乘客在纽约和华盛顿之间快速旅行)。

他还与人共同创办了OpenAI LP公司,这是一家最初致力于“确保人工智能造福全人类”的非盈利企业。今年早些时候,OpenAI从一家非盈利机构转型为一家所谓的“上限利润公司”,这将使它能够在实现人类使命的过程中实现利益制衡。

人们普遍认为,特斯拉和SpaceX的成功,从根本上推动了绿色交通和太空探索的先进技术。

但马斯克的其他努力也遇到了一些挫折:去年8月,为了减轻投资者和批评人士的压力,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在没有事先咨询董事会或通知股东的情况下,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特斯拉。

这一声明违反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规定,因为马斯克并未与私人投资者达成融资协议。SEC命令他和特斯拉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不得不辞去主席一职。

今年9月,马斯克在Rogan的播客中吸食大 麻,由于投资者质疑他的个人状况,特斯拉的股票暴跌了9%。

然后就在11月,The Boring Company宣布,它将撤回在洛杉矶开发其超环线系统试验隧道的计划。

州政府和地方官员表示,马斯克的计划还没有正式地提交审查或许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