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华为拍摄月亮专利公布: 多次曝光获取月亮清晰轮廓

【TechWeb】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华为拍摄月亮的专利,全称为《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和电子设备》,申请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专利中指出,在“月亮模式下”,用户界面会显示出识别出来的月亮,并自动对焦,完成多帧曝光后处理成清晰的月亮轮廓。

目前,能够拍摄月亮的华为手机只有旗舰机P30及P30 Pro,这款手机搭载麒麟980系列芯片,在暗光环境下有较高拍摄效果,并能拍摄出清晰的月亮图像。

专利具体文字说明如下:

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及电子设备,该方法通过在预览界面中自动识别月亮,并在识别到月亮之后进入月亮拍摄模式,从而自动对焦月亮,使预览界面中显示轮廓清晰的月亮图像。再根据用户的拍摄操作,采集多帧不同曝光参数下轮廓清晰的月亮图像,并对采集的多帧图像进行不同的处理,分别得到包括清晰明亮的背景且包括轮廓清晰、晶莹美丽的月亮的照片,该方法可以在普通拍摄模式下,或者非专业用户的拍摄过程中,拍摄出轮廓清晰、晶莹美丽的月亮,提高用户的拍摄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