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三星已开始测试中国产氟化氢 内存价格将继续上涨

【TechWeb】自日本对韩国进行半导体材料出口限制之后,三星作为韩国半导体龙头,成为受冲击最大企业,目前日本政府对韩国实行出口管制的对象主要包括氟聚酰亚胺、光刻胶及蚀刻气体(氟化氢)这3类半导体材料。韩国半导体厂也是正挤破脑袋寻求替代货源,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现已开始测试可能来自西安和台湾的氟化氢产品。

据报道,三星关系人士透露,三星已在用来测试新材料的产线上投入日本以外厂商的氟化氢进行质量性能的测试。该关系人士虽未透露三星进行测试的氟化氢厂商名称,但据猜测应该是来自中国的厂商。

由理韩国国际贸易协会(KITA)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算贸易量,今年1月至5月,韩国进口的用于半导体生产的氟化氢中, 43.9%来自日本,46.3%来自中国大陆。而从日本进口的用于半导体生产的氟化氢一度占到进口量的90%多,2015年起降至50%以下。

韩国半导体界相关人士指出,三星目前是向日本Stella Chemifa、森田化学工业和昭和电工采购高纯度氟化氢。要生产最前端的半导体就必须使用纯度达99.999%的氟化氢,而高纯度氟化氢技术日厂占据了绝对领先地位,因此三星此次测试非日本制产品后能否实际进行采用仍然是未知数。

随着日本政府限制向韩国出口半导体材料,内存芯片的国际现货价格正在快速反弹。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RAMeXchange的数据,DRAM现货价格在上周和本周均有所上涨,而NAND闪存价格在上个月末开始逐渐上涨。PC DRAM(DDR4 8Gb)价格从7月11日到15日,上涨了11.8%,而DDR3 4Gb上涨率为13.7%。同期NAND闪存(64Gb MLC)价格上涨3.6%。

“日本对韩国的出口限制导致NAND闪存市场需求快速复苏,”Kiwoom证券解释说,“3D NAND价格已接近其下限,并且由于东芝的停电问题和出口限制可能会进一步刺激它们导致库存迅速减少,这种情况下,客户希望能购买更多内存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