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互联网+医疗”又一新应用 阿里健康上线器官移植随访创新平台

【TechWeb】7月18日,如何利用互联网产品的优势特点来改造传统行业发展中的痛点,这是很多产业互联网从业人士思考的问题。今天,在医疗产业领域,阿里健康又开辟出一块新的改造之地。

今天,阿里健康宣布,携手移植领域权威医学专家共同搭建的器官移植随访创新平台正式上线。

阿里健康表示,这一国内首个基于互联网技术建设的移植随访平台,将传统线下随访模式转移至线上,有望实质性改善国内器官移植术后管理困境。

阿里健康互联网医疗总监董宇介绍,有了这个平台,患者相当于多了个可时时沟通的口袋远程复诊工具:只需用支付宝扫描线下就医时医生提供的二维码即可一键关注专家团队。回家后,患者在支付宝自行搜索“阿里健康随访中心”进入页面,可实时与医生在线沟通交流,定期通过专业量表反馈恢复状况,还可随时拍照上传报告,及时获得医生专业建议。

另外,器官移植随访创新平台还提供专业的健康资讯,方便患者了解疾病知识、术后管理方法等。平台同步配有Call Center,通过密切的患者追踪,最大程度确保患者保质保量完成随访,保证随访数据及时回传,便于医生随时掌握患者康复状况。

作为一项技术水平极高的手术项目,器官移植患者的术后长期随访、跟踪管理与患者的存活率密切相关。但现实情况是路途远近等客观情况都会阻碍随访的长期稳定进行。器官移植术后需要全流程的关注,用互联网助力随访制度这个切入角度可以说很有价值。

据介绍,阿里健康器官移植随访创新平台先期已在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进行试点,随后,浙江省浙一、树兰等医院和上海、郑州、成都、长沙等多地的多家权威医疗机构也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陆续落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