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企业拥抱云原生大势已来 阿里云已服务国内最大的云原生客户群

【TechWeb】当前,大部分企业开始全面拥抱云计算,企业上云也让中小企业实现了降本增效,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作为诞生于云计算时代的新技术理念,云原生概念在近几年炒的火热,云原生拥有传统IT无法比拟的优势,从技术理念、核心架构、最佳实践等方面,帮助企业IT平滑、快速、渐进式地落地上云之路。

云原生是什么?

广义来讲,云原生是全面使用云服务构建软件。

如今,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丰富,很多用户对云的使用,不再是早期简单地租用云厂商服务器等IaaS资源。在阿里云看来,云计算如今正在三化时期:“IT基础设施云化、核心技术的互联网化、应用数据化智能化”。

如何像互联网公司那样,快速上线应用、面对海量突发流量临危不惧?云原生的技术理念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狭义来讲。云原生包含以容器、服务网格、微服务、Serverless为代表的云原生技术,带来一种全新的方式来构建应用。它不但可以很好的支持互联网应用,也在深刻影响着新的计算架构、新的智能数据应用。

云原生已成为新的技术浪潮

Gartner报告指出,到2022年有75%的全球化企业将在生产中使用云原生的容器化应用。

过去数十年,企业IT架构经历了单机、分布式和云计算三个阶段的技术演进。

云计算时代的第一个十年,大多数互联网公司的应用从诞生之初就生长在云端;如今,金融、制造、医疗以及政务等领域的企业和机构也逐渐将业务迁移至云上。

企业的云化不仅仅是基础设施和平台的升级,应用也需要摒弃传统的设计方法,从架构设计、开发方式到部署维护整个软件生命周期都基于云的特点设计,从而构建原生为云而设计的应用,这样才能在云上以最佳姿势运行,充分利用和发挥云平台的弹性以及分布式优势。

云原生就是这样一套全新的理念,背后涵盖了一系列全新的技术,例如容器、微服务、服务网格等。

阿里云已服务国内最大的云原生客户群

阿里巴巴是国内最早布局云原生技术的公司,拥有国内最丰富的云原生产品家族,云原生客户数国内第一。

据悉,阿里云服务的国内最大的云原生客户群,覆盖金融、互联网、制造等多个领域,包括西门子、微博、居然之家等都采用了阿里云的云原生服务。

工业领域的百年老店西门子,已经通过云原生满足了上线周期、扩容、运维等方面的高要求,仅用数月时间就完成了MindSphere基于阿里云平台的开发、部署。 

日活用户超过2亿的微博,借助云原生搭建起高效稳定的机器学习平台,分钟级创建上百节点的GPU计算集群、秒级启动大规模分布式AI训练任务。

家居行业巨头居然之家,两年前将渲染服务迁移至阿里云,通过云原生等技术服务,降低IT计算成本50%,系统可用性却提高到99.96%。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