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业界

小牛电动继续进军美国市场 计划开设新门店

7月19日消息,据报道,尽管被美国征收25%的关税,但小牛电动仍然推进其在美国扩张的计划。

当然,美国消费者将得为小牛电动的产品支付更高的价钱。

小牛电动的首席执行官上周在香港接受采访时表示,关税推高了公司的产品在美国市场的价格。

“我们在美国的客户不得不承担损失,”李彦说,“我也当然希望关税能够降低。”

小牛电动继续进军美国市场 计划开设新门店 

小牛电动首席执行官李彦

李彦称,尽管小牛电动部署了包括美国芯片在内的一些技术,但锂电池等核心技术大多来自中国和日本。

李彦2016年从投资公司KKR & Co加入小牛电动,自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小牛电动的首席执行官。小牛电动是在2014年由百度前首席技术官李一男和前微软设计师胡依林共同创立的。该公司于去年10月在美国上市。

灼识咨询(CIC)的数据显示,在中国本土市场取得成功后,小牛电动一直在加大国际扩张努力。在中国,小牛电动已成长为中国最大的锂离子电池电动车制造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Markets去年1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到2025年,全球电动摩托车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90亿美元,其中北美是增长最快的地区。

小牛电动在今年3月从联邦政府取得牌照后,扩张到美国市场。由小牛电动提供的1000辆电动摩托车出现在了纽约布鲁克林的街上,这些车由该城市的摩托车共享服务Revel运营。

李彦表示,与深受年轻人欢迎的Revel合作,将有助于小牛电动推广,并在目前两轮车还不是主流交通选择的市场培育一种电动车文化。

“我们想要展示小牛电动摩托车的酷炫设计,而不仅仅是提供一种交通工具。”他说道。

在美国,共享出行的概念已从Uber和Lyft率先推出的打车服务,扩展到针对短程出行用户的更广泛的出行工具,比如Lime Bike、Spin和Bird运营的无桩式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Uber和Lyft也相继加入了新的交通出行领域的战局,前者收购了Jump Bikes共享单车公司,并入股Lime,Lyft也推出了自己的共享滑板车平台。

李彦表示,在通过共享服务部署了自己的电动摩托车后,小牛电动计划进军零售领域,在美国开设新的门店。

小牛电动在美国的扩张计划与其在欧洲的发展历程不无相似。欧洲目前是小牛电动最大的海外市场,其扩张受到了比利时共享电动摩托车公司Scooty等共享平台和零售商的驱动。据李彦表示,2018年,公司在欧洲的销量已从2016年首次进入欧洲大陆时的几百辆增至1.6万辆。

在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售出的66284辆电动摩托车中,海外市场占到小牛电动总销量的18.8%。李彦拒绝透露公司对未来这一比例的预期,但预计海外市场将继续增长,因为消费者对更多出行工具选择的需求并非中国市场独有。李彦说,比其它交通出行工具便宜的两轮车电动车在全球范围有着巨大的需求。

2019年第一季度,小牛电动首次取得盈利,实现净利润1200万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则净亏损6200万元人民币。(乐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